35079ccf-s
(闊別6年,狼主回到日本打球)(圖:報知新聞資料圖片)

日本職棒傳奇洋將「狼主」Tuffy Rhodes,於今日(25日)宣佈加盟日本獨立聯盟「棒球挑戰聯盟」的富山雷鳥隊,並且兼任球隊的野手教練,46歲的狼主放下球棒6年,重操故業回到日本球壇,為獨立聯盟界帶來新的話題和衝擊。

近年棒球挑戰聯盟已擴編至8隊,為了加強聯盟的人氣,聯盟方面都鼓勵各隊引進前日職或海外知名球星或教練加盟。而今次富山雷鳥隊則在本年初已積極聯絡狼主,希望以他長打爆發力,加強球隊實力,並順道指導一下年青後輩。然而今次狼主爽快答應加盟富山隊,或許跟該隊現任監督吉岡雄二有關。

吉岡雄二其實在球員時期,是狼主的隊友,大家均是近鐵猛牛隊成員,二人更在2001年協助近鐵猛牛拿下太平洋聯盟總冠軍。今次狼主的加盟,吉岡雄二有協助球隊居中引線。

其實自狼主於2009年因傷患離開歐力士猛牛隊後,就跟父親、太太和兒子一起生活,兒子T.J雖然有日本生活經驗,也常進球場看老爸打球,但回到美國後,T.J比較喜歡打籃球,而狼主也因此當起T.J就讀學校的籃球教練來。

60b225e8e7b3fa817c3e5bfee6498e3f

文章標籤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titled 7063

今日桃猿主場迎戰義大犀牛,兩隊上演打擊戰,結果桃猿以8:6擊退義大。當然筆者注目的,當然是今場桃猿的先發Seddon(神盾)。
老實說,Seddon第一場對義大犀牛先發登板,他的奪三振秀一度讓我以為之前對他表現的陳述有差,賽後在本網站專頁貼文指Seddon的表現令人驚訝,但說實話筆者心中仍覺得,Seddon會如上季在日職時,早晚會被打爆。

第一場義大犀牛對Seddon豪無認識的情況下,基本上除胡金龍,多數打者均沒有好好選球,被逼到兩好球後就出棒,結果當然被K掉。值得留意是 Seddon對右打者,其實頭兩球是打者出棒好時機,兩球中總有一球是直球,被逼到兩好球後,當時義大打者心態是必須出棒,結果都栽在Seddon的低位 變速球上。

對左打又如何呢?Seddon其實都以滑球應對,印象中不論義大還是統一的左打,即使連續兩球都投滑球,打者都「非常賞面」揮棒。結果當然又是被逼進絕境,等待被K掉。

但正如上季Seddon在日職,被廣島鯉魚隊上演「王子復仇記」,被打爆真的是時間問題,因為Seddon投球機制很單調,他的投球如果面對如韓職超愛揮的打者,兩好球後投甚麼打者都會揮棒,只差是揮空出局還是滾地球出局。

其實在第二場對統一,Seddon投出12K,單以數據來看,應該算技壓全場吧,其實筆者剛好有看這場,Seddon沒錯首幾局K到打者頭暈轉向,但到第5局開始有變化,也是筆者感到意外:統一打者開始知道攻略Seddon的方法。

沒錯當時統一打者被K爆,加上比分落後,士氣難免低落,但打者們於第5局就嘗試攻略Seddon,從兩出局後周廣勝選到保送開始,直到第7局,統一有好幾次得分機會,就是差了一點把握力,但足以讓Seddon飽吃驚風散。

或許因為這樣,第三場Seddon再戰義大,義大打者終於知道有什麼球種不能觸碰,被三振數大幅下滑之餘,更成功讓Seddon吞下來台首敗。

今場義大作客桃猿,面對今日「全熊主場」氣勢,連先發投手蔡明晉也壓不住桃猿打線,不過Seddon也不見得好好,除了第一局順利壓制只被敲一 安,第二局就開始出狀況,除了上述所言投配球單調、打者開始瞄準Seddon的直球外,原來Seddon也開始對自己的直球沒信心,捕手黃浩然即使有意 讓Seddon多投直球,但被Seddon搖頭拒絕,一來,Seddon的直球本已不快,上一次登板被發現直球被針對,當然有戒心,二來Seddon仍迷 信兩好球後用變化球引打者出棒能讓打者三振出局。

結果Seddon要不是兩好三壞被逼投直球被打出去,就是自信的變化球沒波引誘打者、甚至控球不穩被輕易打出去等等,被KO下班。

 
文章標籤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日二軍戰巨人到戶田球場跟養樂多對戰,巨人派出在二軍調整中的西村健太朗擔任先發。不過西村在第三局發生意外,被養樂多內野手西浦直亨的強襲球打中頭部,需要緊急送院治療。

今季西村被教練團要求重返先發崗位,調整不太順利的他季初大多時間在二軍調整,有固定先 發出場。今日作客對戰養樂多打線,首兩局沒被敲安,表現不錯。不過第三局就遇上亂流,兩出局後先被藤井亮太敲安,再四壞保送谷内亮太,二死一、二壘養樂多 逆轉大機會,輪到西浦直亨打擊,結果西浦第一球擊出投手前強襲球,小白球打在西村額頭上,西村即場暈倒。

文章標籤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日廣島主場迎戰阪神,雙方先發分別是在美國風光回日的黑田博樹,和年青王牌藤浪晉太郎。不過今場發生了小插曲,讓黑田博樹非常氣。

 5b6659994d8a9e2b779703dffc2edd54  

文章標籤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50415 中嶋聡
(報知體育網站載圖)

文章標籤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ia14030204260003-p1

今日在網上看見Lamigo桃猿隊確定羅致前韓職勝投王、上季效力日職讀賣巨人隊Chris Seddon(桃猿譯作「神盾」),心裡涼了一截,因為經常看巨人隊主場球賽轉播的小編,大概都知道實力到那裡去,就直接想跟桃猿的洪總說:祝你好運。

文章標籤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50411140437870_1891215107720015106
(田口麗斗,巨人隊官方網站)

文章標籤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2918131724be50410d9cea79379beec

日本職棒已開始了一星期,出現了不少跟季前的預測有差異的情況,如當初被視為中央聯盟榜末大熱門,更被部分球評視為唯一沒有爭標能力的中日龍,雖然 開幕系列賽「落筆打三更」,對阪神的客場三連戰在一場不勝下返回名古屋,但之後的主場開幕六連戰能五連勝(截至4/4),無疑令不少人,包括作為死忠球迷 的本人感到意外。正如日本男星福山雅治在名作《神探伽利略》中的名言:「任何現象的出現一定有其理由。」也在此簡單總結最近中日的好狀態的理由。先 說先發陣,中日至今打了8場,當中除了新加盟的八木智哉在3月29日對阪神的賽事外,其他7場的先發投手全部能開出QS,無論最後是否取得勝投。先發投手 的表現對比賽非常重要,如果先發陣表現穩定,有高的QS比率,不但可以減輕牛棚的壓力,亦令打線的心理壓力大減。因為只要投手有好表現,打線就不必擔心打 回來的分數不夠投手花,也就更有信心進攻。另外在4月1日的巨人戰以72球完成6局兼無失分的好表現向外界宣佈矢志捲土重來的主力投手吉見一起更為先發陣 帶來一名可用之兵。

文章標籤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