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

201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韓國代表隊,雖然擊敗地主中華隊。但還是無法前往東京,晉級八強。這次的韓國隊,跟以往比起來,投手少了以往韓國隊最引以為傲的左投陣容。柳賢振心在美國;金廣鉉傷勢不斷。最後韓國只能用他們原先認為的三號先發尹錫珉來做為投手群中心。而打者方面,大聯盟強棒秋信守則也沒有披上國家隊戰袍。韓國可以說是投打徵招不順。

這次的陣容沒有以前豪華,相對地,就要比以往更努力、更拼!韓國隊近幾年一級國際賽事表現,2008年北京奧運金牌、2009年WBC亞軍、2010年廣州亞運金牌。但韓國隊似乎還停留著過去國際賽戰績輝煌的時光中,首戰面對荷蘭,韓國推出隊上王牌尹錫珉先發,卻慘遭完封,也種下無緣八強的先因。賽後,韓國隊教練團對於選手表現很不滿意,認為球隊輸球,是因為球員輕敵!

韓國面臨到的危機還有,下一個柳賢振、金廣鉉在哪裡?一個球隊能不能持續更新,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以往國際賽,最希望就是能看到有新人可以接棒。像日本隊,從2006年WBC松坂大輔、2009年WBC達比修有、2013年WBC田中將大,日本隊可以說是世代傳承。再來看看中華隊,如果少了王建民,還有誰能勝任王牌?在今年的WBC中華隊似乎沒有,陽耀勳還不夠穩定,曾仁和有待磨練。但人選是有的,那就是在大聯盟的陳偉殷。論年紀和實力,陳偉殷正處高峰。一般棒球選手的巔峰期,大約在28歲到32歲之間。陳偉殷今年28歲,下屆WBC預計2017年舉行,那時的陳偉殷也還32歲啊!只要他能保持好身體健康,我想他是有資格擔任王牌投手。

輕敵和面臨換血問題,讓韓國隊踢到鐵板。不過韓國隊在最後兩場比賽也展現出他們的韌性,可見韓國隊是支相當可怕的球隊!回想上屆WBC決賽,韓國幾度從垂死邊緣活了過來,追平比數,雖然最後敗給了日本隊,但他們也展現出有如野獸般的韌性。這次的韓國隊雖然慘遭淘汰,但2014年的亞運,想必韓國應該會全力以赴,來一報WBC淘汰之仇。

(本文由特約作家陳士勳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