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2ba76a60c05e4f4415309f06c8cd39

 

WBC日本隊在這幾場賽事下來,終於歷經多次苦戰,挺進四強。而日本隊有位打者,用他的棒子來證明自己的存在!那就是效力中日龍隊的井端弘和。井端原先在日本隊的角色,是以擔任球隊工具人為主,甚至還要客串一壘,擔任稻葉篤紀的替補。在先前的日本和澳洲的熱身賽,井端也都是在比賽後半段上場,並且依守備為主。

WBC日本第一輪首場遭遇到巴西,沒想到被巴西一路壓著打,而日本在八局上得點圈有人,派上井端弘和代打,想不到井端在今年WBC的首次亮相,就擊出救了日本隊的追平安打!最後日本以5比3擊敗巴西。而第二輪日本隊面對我國中華隊,眼看中華隊九局上只差一個好球,就能收下這場勝利,再創歷史。沒想到,又有人擊出追平比數的安打,是誰敲出這支安打?又是井端弘和!井端可以說又再救了日本一次,對於國球是棒球的日本來說,井端可以說是日本的國民英雄!最後中華隊以一分之差3比4敗給日本隊。

井端的好表現,也為他爭取到先發和擔任球隊中心棒次的機會。井端在目前的賽事,累積的成績,打擊率5成71、8支安打、3分打點。雖然沒有全壘打,打點也只有三分,但這三分打點之中,就有兩分打點救了日本隊!雖然不像阿部慎之助或糸井嘉男能打下那麼多打點,但井端的價值在於他的守備、他穩定的打擊、還有他那足以讓球隊起死回生的關鍵一擊!而井端的好表現,他在日本職棒中日龍隊的監督都看在眼中,中日龍隊的高木監督認為井端在這場大賽的表現,或許可以擔任中日龍隊的新四棒。井端雖然高齡37歲,身高173公分,體重75公斤。看也不像第四棒的體型,但監督或許想藉由他的經驗和他的抗壓性,幫助球隊在緊要關頭時,擊出關鍵一擊!而也因為WBC的表現,讓全世界的棒球迷更加認識井端弘和!

(本文由特約作家陳士勳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