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dc58a5174a1abdf194ac9691d1f30b

 

WBC日本代表隊在四強賽敗給了強敵波多黎各代表隊,無緣WBC三連霸。日本隊上半場可以說是打得很悶,而得點圈有人的時候,卻又不能發揮關鍵一擊,最後以1比3輸球。日本隊雖然比波多黎各多休息了幾天,但也有和大聯盟球隊進行熱身賽,但在四強戰中,日本隊似乎又回到首輪預賽的日本隊。

日本隊這次打者表現最好的是井端弘和,這點無庸置疑!他不知道救了日本幾次了,而面對波多黎各的比賽,日本隊直到四局下,才靠著井端打出團隊首安!日本隊在這場比賽,團隊只有六支安打,六支安打裡面只包含兩支長打。不過日本隊在先前陷入貧打的比賽還能夠贏球,有幾點不得不讓人佩服。首先,陷入貧打時,日本隊多次藉由選球選到保送,提高上壘率。再來,關鍵一擊的時機。日本隊在先前面對巴西隊和中華隊,都打得相當辛苦,但都在最後八、九兩局,甚至延長賽,上演絕地大反攻。還有,膽大心細的戰術。面對中華隊,當時九局上鳥谷敬的盜壘可以說是相當大膽,但最後卻開啟了日本的追平分!

然而面對波多黎各,今天日本團隊打者被三振次數有八次;被保送次數只有三次。陷入貧打,但保送不多無法提高上壘率。前面幾局日本隊打擊遭到強力封鎖,而五局下半日本隊進攻一、二壘有人,一人出局,但稻葉篤紀、松田宣浩接連被三振。六局下日本兩人出局,四棒阿部慎之助也被投手三振,無法適時給於對方關鍵一擊。八局下日本隊在大好得分機會,下達雙盜壘戰術,但二壘跑者井端弘和卻沒有看到暗號, 導致一壘跑者出局,這膽大心細的戰術沒有發揮功效,反而降低球隊士氣!試想想,當時一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日本隊1比3落後,打擊的是四棒阿部慎之助,可以想像如果盜壘成功的同時,阿部最少能擊出內野強勁的滾地球,起碼能追回一分。當然比賽而過,一切可能性也成空話。

投手方面,日本推出前田健太先發合理,前田可以說是先發投手裡面近況最穩定的,為了贏四強賽,挺進冠軍賽,前田似乎有點緊張,加上主審的好球帶關係,而掉了一分,但狀況卻慢慢的漸入佳境,整體投球五局失一分,表現十分精彩!但日本隊似乎對於牛棚太過於有所保留,日本隊雖然來到美國有和大聯盟球隊進行熱身賽,但也休息了不少天,而比賽最多也剩下最後兩場,所以投手群13人是都可以全員待命的,除了預定冠軍戰要先發的田中將大。雖然這次日本隊挑戰三連霸失利,不過也讓人見識到日本職棒球員的實力!可以說由日職打造的日本隊表現可圈可點!

(本文由特約作家陳士勳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