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人針對球隊陣容作出人員調動,總教練Terry Francona宣布將松坂大輔釋出,老將Jason Giambi或許會有相同名命運。兩位選手回復自由身後可接受任何一支球隊接洽,不過兩位情況確實有點不同。

松坂大輔今年春訓出了四場,包括一場先發,其實表現算中規中矩,合計投了八局,被敲一支全壘打,失兩分,送出3次三振和一次保送。雖然表現不錯,但仍爭取不到打進先發輪值的機會,而且被下放到小聯盟繼續磨練。

其實即使在小聯盟,以松坂近期表現而言,保持好的手感,重回大聯盟或許只是時間的問題,只可惜根據CBS Sports體育專欄作者Scott Miller估計,因為將松坂下放到小聯盟,代價是要在美國時間星期二賠十萬美金作「下放補償」。

結果為了省下這十萬美金,印第安人決定先行將松坂大輔釋出,以重新準備跟松坂大輔再談合約條件,而松坂大輔也可以趁這個機會,尋找新東家。

 

其實松坂大輔的釋出,是跟新出爐的「禮遇老將條款」有關。而由於很多人以為松坂大輔被釋出是因表現不好的關係,所以他在Twitter中也希望澄清一下,因為也會有重新訂立合約的可能。

所以松坂大輔現在只好繼續好好練習,能再訂合約也好,或許能找到新東家,也得要保持狀態。

不過另一方面,老將Jason Giambi就沒這麼幸運,年屆42的Giambi,被球隊定位為指定打擊,專職對付右投投手。春訓表現尚算可以,雖然29打數只繳出6支安打,但當中包括三支全壘打及5分打點。只是球隊或許因Jason的年紀關係,遲遲不確定會否放Jason進25人名單。

「沒人說給我聽能留在Major的機會多高。」Jason表示。的確,如果Jason Giambi不能登上大聯盟,他就寧願成為自由球員,這等同被釋出。

即使Jason Giambi心急如焚,但總教練Terry Francona仍對Jason Giambi的前途仍不透露半句,「對大家都公平一點,我不會針對個別球員作出評論,這包括Jason Giambi。」

由於Jason Giambi跟松坂大輔一樣有「禮遇老將條款」保護,對松坂大輔,球隊在開幕前幾天將其釋出,純粹是節省10萬美金的下放補償,還有機會再重新合約談判。但對Jason Giambi,他已經沒退路,因為如果不能在開幕放進大聯盟,就只有選擇被釋出的命運,尋找能讓他進25人名單的球隊,實在難怪Jason如此心急。

但願兩位最後能留在球隊,展開職業生涯的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