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武獅對日本火腿第二戰,焦點落在昨日安打跟打點都開張的大谷翔平,以及他在花卷東的前輩菊池雄星,這場強投「豪打」的對決(其實大谷都算強投),結果前輩送了兩張老K給大谷,而西武亦以4:2贏了日本火腿,開季第一勝到手。

作為打者的大谷翔平,其實也非常期待跟同是花卷東出身的菊池雄星對決。第二局上半,一出局一壘,大谷與菊池初對決,其實有看西武獅的球迷應該比較清楚,主戰捕手炭谷銀仁朗滿愛配外角球,今次對決內容也不意外,除了第一球是中間低位的曲球,其餘都是外角偏壞的位置,最後菊池在兩好兩壞後,以其拿手的滑球三振掉大谷。其實落點都蠻刁鑽,加上滑球是菊池的拿手球種,大谷被三振掉真的不意外。744506f5993bd96c55e066b3ea31b1e9

到第四局,菊池與大谷第二次對決,幾乎都是用外角滑球去壓制大谷。但正如球評兼西武OB工藤公康所言,大谷有不錯的「學習能力」,第一席看過的球,第二打席應該知道如何應付,所以大谷都跟菊池纏鬥起來,可惜在兩好兩壞後,還是被外角低位滑球三振掉。

今次的對決,大多球迷認為是前輩菊池給大谷的教導,實際上大谷對於應對變化球的課題,仍有進步空間。

賽後大谷表示:「能與前輩決一勝負感覺真好。」想當初大谷是因為視菊池為目標而進花卷東求學和打球,今次二人在職棒場上對決,大谷也希望下一次能打敗這位前輩。

至於菊池雄星其實對今場表現不太滿意,皆因今日菊池的控球不在狀態,保送太多以致用球也多了,幸好隊友幫忙才沒有失分。

雖然最後一局日本火腿靠著連續安打,從大石達也手上討回兩分,但仍無法平反戰局,最終西武獅以4:2打敗日本火腿,取得今季首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