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ee85f24598ac28921f9c34e9613220a
(巨人新洋炮連線:Jose Lopez(左)跟John Bowker)

今日巨人對中日戰之後,巨人隊已經開季6連勝(6勝1和),外界均認為巨人隊開季如此順利,要二連霸應該不是問題。而眼尖的球迷應該發現,下位打線兩位洋炮,Jose Lopez和John Bowker,最近都肩負 起球隊得分的角色,甚至開季其中一場,球隊所有打點都是兩位洋將包辦。

9819bf0a6bfdcc0a92dbcb91eda3aa2f

今年巨人隊敲大錢,找來前大聯盟明星內野手Jose Lopez助拳,此子最為人熟識應該是他在西雅圖水手隊的時期,生涯最多全壘打也在水手隊時期,2009年轟出25支全壘打,只是水手隊積弱,打擊成績再好也沒用。

2010年球季結束後待過幾支球隊,包括洛磯、馬林魚、印第安人及白襪,但已經不復水手時期的好成績。2012年球季結束之後,巨人就找上Jose到日本發展,看中的不單止是其打擊能力,而且可兼守除捕手外多個內野位置,可謂攻守兼備。

至於John Bowker,上季加盟巨人時,原本是期待他的選球能力,可以活化巨人打線,誰知開季不振,而且打擊成績不好,結果大部份時間都在一軍二軍上上落落,常規賽打擊率只有0.196。正當賽季結束後,球迷開始在想巨人海外編成部有沒有進錯貨時,John Bowker就在季後賽終於展現應有的水準,印象深刻是Bowker棒打日本火腿鬥士的吉川光夫,協助球隊贏得久違的日本大賽盟主,而自己也和長野久義及阿部慎之助獲得季後賽優秀選手獎。

結果因為季後賽的貢獻,原本無意跟Bowker續約的巨人,願意開出一紙3000萬日圓年俸合約給Bowker,繼續為巨人效力。

介紹完兩位後就談一下兩位的表現。首先是Jose Lopez,開幕戰對廣島隊,首打席就從Bullington轟出全壘打,展現不錯的長打能力。之後每一場都有穩定的安打供應,直到昨日(4月5日)才中斷。

至於Bowker,感覺上得分能力比Lopez還要好,自4月3日起就有固定打點貢獻,而直至今日對中日,Bowker已連續三場擊出全壘打,表現非常亮眼,根本不能想像上季的Bowker是選球能力低下,今季完全變成另一個人一般。

說到真正所謂洋炮連線的感覺,不得不提4月4日巨人作客DeNA灣星戰,這場巨人以7:4贏出,而這場巨人打下的7分,都是Jose跟Bowker兩位洋將包辦!即使當時澤村狀況不佳丟四分,也得到不錯的援護免於吞敗。

Jose跟Bowker可說是未來巨人爭標的重要棋子,只要兩位有穩定演出,配合中心打線阿部慎之助及村田修一,不但可以好好援護投手,而且能為連霸鋪路,這可說是巨人球迷所樂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