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升上大聯盟 田中賢介必須更全面

上個球季還效力於日本職棒火腿隊的二壘手田中賢介,在球季結束後,決定挑戰美國職棒,並以成為世界第一的二壘 手為目標,而田中最後也和美國職棒舊金山巨人隊簽下小聯盟合約。田中雖然受邀今年的大聯盟春訓,只可惜本季開季還是待在小聯盟3A。田中從今年開季到現在 在3A的打擊表現。出賽25場、打擊率0.375、36支安打、上壘率0.417。這樣的打擊成績實在沒有理由不讓他上大聯盟!

田中賢介在日本職棒是一個不錯的二壘手,拿過五次的二壘手金手套獎。來到美國,本季在小聯盟的守備,出賽的25場有23場有守備紀錄,但出現了八次 失誤,守備率0.930,實在是不太理想。而速度的展現,對於身為第一棒的田中來說,9次盜壘只有5次成功,盜壘成功率也有待加強。畢竟是田中在美國的第 一個球季,還是要給他時間慢慢去適應大聯盟的環境。

田中賢介在日本職棒時期,只有新人年嘗試過其他的守備位置,接著就一直專職二壘手的角色。速度的展現也算是中上的水準。因此他不像多倫多藍鳥隊的川 崎宗則,可以守二壘、游擊、三壘的位置,加上川崎有不錯的腳程,可以在關鍵時刻上來代跑。因此田中賢介很難以工具人的角色來升上大聯盟。工具人或許比較容 易上到大聯盟,但相對也比較容易遭到下放。現階段巨人隊在大聯盟的先發二壘手,是由年僅24歲的Nick Noonan和老將Macro Scutaro擔任,Noonan的打擊表現也不差,出賽16場、打擊率0.310、上壘率0.333。Noonan和田中賢介都屬於右投左打,而 Noonan也可以擔任二壘、游擊、三壘的守備位置,這點對Noonan來說是比較有利的。右打的Scutero的打擊近況雖然不是很理想,但卻有不錯的 守備。而巨人隊把Noonan移防到二壘,也讓巨人隊有打擊一左一右的二壘手。

田中賢介以他的打擊實力,是有機會上大聯盟的,不過球隊的二壘手打擊、守備也不差,巨人隊不動第一棒Angel Pagon表現也很稱職。因此,田中如果想更快升上大聯盟,跑、攻、守都要有一定的水準,這也是日本常說的三拍子球員。雖然田中在小聯盟大都是擔任第一棒 為主,但巨人隊大聯盟第一棒還是繼續由Pagan擔綱,像藍鳥隊的川崎宗則也是在大聯盟球隊第一棒Jose Reyes受傷,才有擔任第一棒的機會。因此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只要田中能夠趕快適應大聯盟,守備能更加穩定,速度維持一定水準,相信他能夠盡早登上 大聯盟舞台!

 
4月10日對拉斯維加斯51區,跑到右外野去接球

 

4月20日,田中飛身接球再傳一壘,nice play!

(本文由特約作家陳士勳撰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田中賢介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