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史上第43人 中村紀洋通算二千安達成

早前已達成日美通算2000支安打、DeNA灣星的中村紀洋,今日面對中日龍隊投手陣終於達成日本職棒生涯2000支安打,成為日職史上第43人達成此壯舉。只是今日未能跟同樣只差兩支安打就達成日職2000安的中日龍捕手谷繁元信一同達成,有點可惜。

 

正如之前中村紀洋達成日美職棒2000安時表示:「這5支在大聯盟的安打,我完全無法接受。」正正因為在美國職棒的際遇,中村已經無視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的5支安打,真正的生涯2000安,就會這幾天達成。

今日中村紀洋以先發第五棒三壘手上陣,中村紀洋跟谷繁元信在首兩個打席都沒敲出安打,球迷都覺得今日中村跟谷繁今天都沒可能同場得通算二千安,甚至他倆任何一個都沒可能達成壯舉。

不過中村就在第三打席發功。第五局,一出局一、二壘有人,中村紀洋擊出中外野適時打,為DeNA灣星打下今場第三分,自己則生涯第1999支安打,只差一步,就達成二千安。

而在第七局,也是中村紀洋第四打席,當時DeNA被逆轉,落後3:4,中村紀洋只擊出捕手上空飛球出局,當時電視直播單位Jsports認為這局應該是中村最後一個打席,通算2000安要等等。

不過正當觀眾也有這想法時,中繼第二局的中田賢一就遇上亂流,接連被安打跟保送打者,就是在中田賢一保送了布蘭多時,中村紀洋就再次站上打擊區,這 次可說是最後的機會,挑戰生涯二千安。結果中村把握這次得來不易的機會,在一出局一、二壘有人時,擊出左外野二壘打,並送壘上跑者回來得分,DeNA反先 中日6:4之餘,中村自己則達成日本職棒生涯2000安。

86639141ccf497965a7a671e38771a1e 7693844117a852e50fc6b227f1aeb395
惜英雄重英雄,這場仍未敲安的谷繁也上前向中村獻花,祝賀好友壯舉達成

值得一提是,中村紀洋今次達成2000支安打,對手正是自己待過的中日龍隊,而且中日龍隊在中村低潮時幫過一把,這次壯舉可說是意義重大。

中村紀洋表示:「能達成2000支安打實在太好,不過不會就此放鬆,繼續為球球作出貢獻。這裡應該有在我中日時代已經支持我的球迷,我也多謝你們。DeNA的球迷們,我們會繼續努力下去,謝謝你們支持。」

而今晚中村紀洋接受NHK節目"Sunday Sports"透露,達成二千安打後,還有一個更難的目標要達成,就是要追平甚至突破世界全壘打王 – 王貞治生涯15支滿壘全壘打,而中村紀洋自己則還剩一支就會追平王貞治的紀錄。希望中村繼續加油,再創佳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村紀洋 中日龍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