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日好友中村紀洋之後,中日龍隊捕手谷繁元信今日在作客養樂多燕子隊的賽事,也達成日本職棒通算2000安,史上第44人,而且谷繁以42歲之齡完成生涯2000安,可說是年紀最大的2000安擁有人。

原本有望在昨日對戰DeNA灣星的賽事中,有機會可以跟中村紀洋一同達成2000安,可惜最終只有中村紀洋能夠達成,而谷繁還要等一等。結果今日谷 繁也開始「趕進度」,就在第二打席,當時中日在井端敲適時安後追成1:3,而且是一出局滿壘絕好機會,結果谷繁面對松岡健一時,第二球就抓到紅中的直球, 敲出三壘線方向安打,還送壘上兩名跑者回家,中日追成平手之餘,谷繁更只差一安就生涯2000安。

到了第六局,也就是谷繁的第三打席,今日是充當先頭打者,面對中繼投手押本健彦,第二球就相中投高了的指叉球,直接穿出一、二壘間安打,谷繁此刻終於達成生涯2000安!

758ebb0bb58cf0d63b6b4312a4b28f32
敲生涯2000安後,隊友和田一浩送上花束跟紀念看板

7f106503e0b073a83d118a459414b7ff
谷繁接受球迷祝賀

賽後谷繁表示:「其實當時都不敢相信,因為押本的變化球也不易打。加上第六局我是先頭打者,就想能打出去上壘就好。」結果也順利敲出生涯2000安。

只是谷繁今場也有小小的遺撼,「第六局下半田島慎二被武內晉一擊出滿壘全壘打,感覺不太好…」所以結果中日最後都輸了球,谷繁即使敲生涯2000安,也不太開心的樣子。

谷繁元信這支2000安,一共花了2803場完成,第一支安打是在1989年面對廣島隊擊出的,到了1998年協助當時的橫濱海灣之星隊拿下日本大 賽盟主寶座,可說是職業生涯最高峰。之後在2002年行使自由球員權利轉到中日龍隊,成為陣中非常依重的捕手。而今日谷繁以42歲又4個月之齡達成2000安,比 上季養樂多隊宮本慎也以41歲5個月還要大近一歲,成日職史上年紀最大的2000安擁有人。

在此恭喜一下谷繁元信,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