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921eff7e51287b3f9b2d3912c0e5d6b  

在今年球季尚未開打之前,西岡剛這位明星選手,不知道多久沒有他的消息了?但在去年,西岡剛黯然離開大聯盟舞台,自己主動和明尼蘇達雙城隊終止合約。回顧來看,西岡剛要挑戰美國職棒之前,在日本職棒最後一年的成績,可以說是相當亮眼。當時西岡剛效力千葉羅德海洋隊,那一年是2010年,西岡剛身為球隊的領袖和看板球星,他以身作則的態度,用自己的表現來激勵隊友。該年西岡剛拿下了打擊王和安打王,守備上也獲得肯定,獲得游擊手金手套獎,當然最佳十人的游擊手獎項,自然也是西岡剛的囊中物。

當時羅德隊以洋聯例行賽第三名的戰績,獲得了季後賽的門票。季後賽首輪,羅德隊和西武獅隊進行三戰兩勝的比賽,先贏得兩場勝利的球隊,就可以挺進到洋聯冠軍賽。當時西武獅隊渡邊久信監督就說:「只要我們能夠封鎖住西岡剛的打擊,相信勝利的會是西武獅隊。」在第一場比賽,羅德在一開始就落後西武一分,沒想到在比賽後半段,西岡剛竟然從西武獅隊的王牌投手涌井秀章手中,擊出了追平比數的全壘打。西武沒有封鎖住西岡剛的打擊,羅德最後也贏得了勝利。而羅德在季後賽中,一路過關斬將,挺進了日本職棒總冠軍戰,面對央聯的冠軍中日龍隊,想不到羅德在沒有人看好的情況下,擊敗了中日龍隊!當時中日龍隊落合博滿監督也表示:「羅德隊完全讓人摸不著頭緒,不過羅德隊的士氣明顯很高昂。」2010年賽季,常常看到羅德隊場上投手狀況不穩定時,西岡剛就會上來投手丘幫投手加油打氣,完全展現領導者的風範,這也說明西岡剛無時無刻都想辦法提升球隊的士氣!

2010年是西岡剛豐收的一年,他利用入札制度挑戰美國職棒,當時西岡剛臉上充滿了自信。只可惜2011年西岡剛在大聯盟開季沒多久,被盜壘的跑者滑壘剷傷,導致左小腿有骨折現象,休養兩個月。傷後復出的西岡,不知道是語言不通還是還沒適應大聯盟的環境?和隊友的互動很少,守備也常出差錯,打擊表現也和預期的有一段落差。2012年西岡剛在小聯盟3A的表現,也毫無起色,雖然之後有短暫上過大聯盟,但打擊狀況更糟,一支安打也沒有,也讓西岡剛做出離開美國職棒的決定。

回到日本的西岡剛,在老東家羅德隊和人氣球團阪神虎隊的邀請下,最後決定加入阪神虎隊。阪神虎隊陣中明星球員鳥谷敬,守備位置是游擊手,西岡剛來到阪神擔任球隊二壘手,兩人組和黃金二、遊搭擋,也讓媒體取了個「雙T連線」的封號,西岡剛的棒次也和先前在羅德時期一樣,擔任球隊第一棒開路先鋒的角色。原本不少日本職棒專家都認為西岡剛的回歸,應該又是一份不良債券的合約,但目前為止西岡剛表現得十分出色!西岡剛本季打擊成績,打擊率0.329、52安打,雖然到目前為止回歸日本的首支全壘打尚未出爐,球迷也一直在等待,但這應該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整體來說,西岡剛的加入是給阪神虎隊加了分,而今年球季當阪神虎隊投手不穩的時候,西岡剛也會上前幫投手加油打氣,似乎也回到了以前那個很有自信 的西岡剛。在今年球季尚未開打之前,西岡剛這位明星選手,不知道多久沒有他的消息了?但在今年,西岡剛回到了日本職棒,並找回了過去的西岡剛!

(本文由特約作家陳士勳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