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dfa0588177cd7f9db1f410e44478a1  

今日西武與阪神的交流戰,西武在主場迎戰來訪的阪神。西武在與阪神交手之前,已經吞下了二連敗,能否在主場止敗,就要看西武今天在主場的表現。西武今天派出王牌投手涌井秀章掛帥主投,阪神也不惶多讓,推出王牌能見篤史先發。西武在一局下就靠著第一棒淺村榮斗的全壘打,率先打開得分大門,二局上阪神也不甘示弱,立刻將比分追了回來。西武在二局下又靠著七棒片岡治大的全壘打,再添得一分,再將比數超前,三局下更是再接再厲攻得兩分,三局打完西武取得五比二的領先。

到了四局上,對西武來說一切都變得風雲變色,涌井秀章在關鍵滿壘時刻投出了保送,也讓教練逼不得以走上投手丘將他換下,西武後面上來接替涌井的投手,也無法順利止血,讓阪神在這個半局攻得了五分的大局奠定勝基。最後西武就以五比十輸球,吞下了三連敗。能見拿下了本季第四勝;涌井吞下了本季第二敗。

賽前值得觀察涌井的地方,在於他連續四場比賽,先發都投不滿六局,而且近兩場先發就合計丟了十一分,實在讓不少球迷擔心他的狀況。而且今天對上阪神,更需要涌井能夠投到一定的局數。西武尚未和阪神交手之前,和巨人先前的二連戰,消耗了不少牛棚戰力。加上牛棚大將威廉斯不在登錄名單,而牛棚最具壓制力的投手沙發鐵,在昨天和巨人的比賽也投了兩局。因此涌井能否投到一定的局數是相當關鍵的一件事!再來談到涌井的投球,過去以往涌井的速球大都維持在140~145公里之間,但近兩年他的球速大都137~140公里之間。加上他今天的控球實在不太理想,大都無法投到捕手要的位置,因此在沒有控球的情況下,更不用談涌井的決勝球為什麼投不出來了!

涌井本季的成績3勝2敗,自責分率4.69也偏高。本季面對羅德隊,成績投得相當出色,並曾在今年4月11號對上羅德投出完投勝。但面對其他球隊,包括今天面對的阪神虎隊,對戰數據都慘不忍睹,也實在很難讓人想像王牌如何和他劃上等號。即便涌井以往的成績有多嚇人,但近三年的投球成績卻像個普通投手似的!光看近三年的投球成績就知道,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只能期望他能趕快走出低潮。

 

(本文由特約作家陳士勳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