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faecd3e803b337c296acd4340fe6c2

今日5月26日在甲子園球場的火腿阪神之戰,阪神推出了藤浪晉太郎先發。火腿則是把「投打二刀流」的大谷翔平,以五棒右外野手的位置擔任先發。亦敵亦友的兩人自高校時期的對決,又將蔓延到日本職棒的戰場中。
這場比賽由於阪神在一局下就攻下六分的大局,這六分似乎也提前宣告阪神的勝利。因此原先備受矚目的「藤浪VS大谷」更加引人注目!

兩人第一次的對決,二局上,阪神6比0領先。藤浪一開始被四棒中田翔敲出二壘安打。面對五棒的大谷,前面四顆球都用直球來和大谷對決,球速飆到 152KM,球數形成2好1壞。第五顆球的時候,藤浪用顆134KM的卡特球,讓大谷打成左外野飛球出局。有點可惜,球迷應該是希望看到直球的對決,畢竟 阪神當時是領先六分的情況!

兩人第二次的對決,四局上,阪神6比1領先。藤浪在一人出局壘上無人,和大谷的第二次對決,藤浪先用兩顆速球,但都無法取得好球數,接著第三顆是顆 146KM的偏高速球,被大谷打到左外野方向的二壘打。這個打席,藤浪的球速沒有像第一次對決來得快,這個打席最快147KM。

40bd8a7e2c35fac01c937c52bf721986
(第六局大谷敲二壘打)

兩人第三次的對決,六局上,阪神7比1領先。前兩次的對決,雙方可以說是扯平,因此這個打席的勝敗,將決定投打雙方在本場的輸贏。藤浪前三顆球都是 速球,但球數落後大谷,1好2壞,接著一顆偏高145KM的速球,又被大谷擊出二壘安打。這次的對決和第二次有點類似,雖然全都是直球對決,但球的速度和 威力還是沒有兩人首次交手快。

最後阪神以7比1擊敗火腿,藤浪在甲子園球場,繼續他的「聖地傳說」保持不敗之身。而大谷在職棒首次的投打對決,先取得了上風。在高校時期,藤浪就 被稱為「高校NO.1投手」而大谷則是飆出了160KM的速球,一球成名!其實兩人在高校時期就有交手過,當時大谷就從藤浪的手中轟出全壘打,反倒是藤 浪,似乎面對大谷,一點辦法都沒有。大谷的「投打二刀流」能持續多久,不得而知?但這樣的對決是很樂於見到的。雖然藤浪拿下勝投,卻在投打對決輸給了大 谷。相信兩人一定會再有投打交手的機會,就看藤浪能否扳回一城。

 

 
(今日藤浪和大谷全打席對決精華)



(藤浪在高校時代曾被大谷敲全壘打)

 

(本文由特約作家陳士勳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