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台灣球迷在注視鄭凱文今日先發登板的表現同時,亦迎來一個壞消息,就是DeNA灣星隊將陣中另一位台灣球員王溢正讓渡,如果一星期內沒有其他日職球隊對王溢正有興趣,就會正式成為自由球員,對於上季終能有先發機會的王溢正,實在可惜。

其 實今次王溢正被DeNA灣星隊讓渡,不外乎以下兩個原因。其一就是陣中洋將比較多,支配下登陸的洋將,連同王溢正,總共有七個,而以育成球員身份登陸的洋 將也有兩位,其中一位是來自台灣的陳冠宇。由於DeNA一軍已固定有Jorge Sosa、Tony Blanco及Nyjer Morgan,加上如果鄭凱文持續有好表現,就剛好填滿一軍四人洋將名額。而洋投方面除了今日剛先發的鄭凱文,也有先發的Soto跟中繼的Jorge Sosa,實在難以給予王溢正有登陸一軍的機會。

20120401_Wang_Yizheng,_pitcher_of_the_Yokohama_DeNA_BayStars,_at_Yokosuka_Stadium

其 次是自身狀態問題。共實即使上季一軍登板表現未如理想,但仍將其年俸加至1000萬日圓。但自身缺點始終仍未解決下,確實難以取得一軍首腦陣的信任。比方 說他的控球問題,以及四壞球過多等,至今仍沒有改善現像,實在難以給予隊友信心。加上在2013年的WBC過後,狀態仍無回升的跡象,結果在二軍只投了兩 場,共五局,三次四壞保送,4失點(3責失),防禦率是5.40。

王溢正現在只能在公告讓渡一週時,等待有沒有球隊會對他有興趣。不然的 話,若有回台灣打球的機會,Lamigo 桃猿隊絕對是首選,皆因當時的Lanew熊隊(桃猿前身)在2008年以第七順位選中入團,並成為球隊練習生。而在王溢正赴日後,Lanew熊隊也宣告保 留王的選手身份,故此如果王溢正被戰力外,要回台灣的話,桃猿隊只要辦好手續,便可以收歸旗下。

其實今日聽到這則消息都挺可惜的,希望王溢更能在日本找到新球隊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溢正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