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f3138f85c09d3533aca9da1e31417d6

今日在QVC海洋球場的日本職棒交流戰,主場的千葉羅德海洋面對來訪的巨人隊,延續近期強勢,主場以3:2力克巨人,繼續在太平洋聯盟領放,並且佔據交流戰戰績榜首,最近6連勝。相反最近先發投手與打線不振的巨人隊,就遭逢四連敗,更是本季第三度。


其實今日雙方先發 – 羅德的成瀨善久及巨人的菅野智之,狀況不錯,賽前皆5勝1敗,但論經驗與壓制能力,成瀨善久略為佔優。就在第一局下半,一出局後角中勝也從菅野手上擊出右 外野方向二壘打,之後井口資仁擊出左中外野方向高飛球,但龜井處理失誤,讓壘上的角中直奔本壘得分,羅德此時領先巨人1:0。

落後的巨人在第二至第三局皆無功而還,第三局巨人隊先頭打者寺內祟幸被成瀨三振,讓成瀨達成生涯1000K。

d9f821e07deaf28800ac2a9592231833
(第三局上半完結後成瀨接受祝賀)

第三局下半到羅德隊進攻,一開始菅野智之就被根元俊一及角中勝也連打,即使之後解決了井口資仁,但卻被第四棒的今江晃敏擊出左外野清壘安打,這支兩分打點安打雖然來得早,但看來大局已定。

不過巨人打線並非全無作為,就在第五局,第八棒的中井大介及第一棒的坂本勇人擊出安打,形成兩出局一、三壘有人,結果成瀨在對決第二棒的松本哲也時,捕手川本良介接球失誤,三壘跑者中井冒險衝回本壘得分。

92b425fce370880b066c8f023f5e61b9
(中井險被捕手川本觸殺)

及後第六局兩出局一、三壘有人時,Lopez擊出左外野方向安打再追回一分,只可惜在第七局,兩出局滿壘大好機會,村田修一卻擊出中外野高飛球出局,失去逆轉比分的機會。

羅德海洋靠著在第七局起用中鄉大樹、服部泰卓及Carlos登板中繼守住比分,到第九局就派出近況不錯的益田直也關門,即便如此,巨人仍有希望追平 比分,先頭打者松本哲也擊出右外野安打,響起反攻號角,但此時原監督卻起用代跑,由鈴木尚廣代跑一壘,此時現場及電視機前觀眾應該都有疑問,為甚麼以腳程 跟松本相若的鈴木代跑呢?因為賽前鈴木盜壘是沒失敗過,今次鈴木也有執行盜壘戰術,但今次策動盜壘的時機抓得不太好,結果被阻殺在二壘前,令巨人反擊氣勢 大去,最後益田直也不負所望關門成功,羅德以3:2力克巨人,最近6連勝,而巨人則陷入四連敗苦況。

最近巨人打線狀況,真的跟上季季初相似,陷入打線重新組合的時期,原本第一棒長野的不振,加上重回先頭打者的坂本勇人卻交不出應有表現,結果讓巨人陷於連敗的苦況。

但洋將Bowker及高橋由伸已在二軍開始重投練習及上場打擊,預計在交流戰後復歸,相信會讓巨人打線調動更靈活,只是巨人在交流戰完結前必須好好撐住,否則在中央聯盟首位陷落,只是時間問題。

 

(賽後精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