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893b170e4c13fa8d4717fe373af341

本季大聯盟不少亞洲投手都闖出一片天,遊騎兵日本強投達比修有在本季首次先發,投出準完全比賽!而韓國隊的王牌投手柳賢振,也在5月28號面對天使 的比賽,投出無四死球完投完封的比賽!水手隊的岩隈久志雖然表現沒有太過亮眼,但投球卻相當穩健!本季目前為止11次先發有9場優質先發,WHIP值 0.87也是大聯盟中數一數二的!以下就來介紹在大聯盟闖蕩的亞洲強投的投球。

darbish_i11

達比修有(遊騎兵):在這位投手還沒挑戰MLB之前,相信不少人都有聽過這號人物。混血王子的達比修,除了擁有很好的身體素質,身高更高達196公 分。2011年達比修進行增重計畫,使他的直球更加具有威力,球速也來到最快的98MPH。達比修會的變化球種很多,其中滑球是達比修屠殺大聯盟的招牌武 器,就連遊騎兵老闆都說:「他的滑球應該是全世界目前最好的吧。」達比修可以說是剛柔風格兼具的投手!

4124f129b60bef1709cc3a2bc204b664

岩隈久志(水手):不少專家都不看好的岩隈,卻倒吃甘蔗似的漸入佳境。來到大聯盟之後,岩隈曾向現效力洋基的黑田博樹請教投球上的問題,而黑田也建 議岩隈可試著多利用看看伸卡球,使得岩隈讓打者擊出滾地球次數增加。而岩隈是有一定的三振實力,其中他的指叉球被評為是現役大聯盟投手最好的!雖然岩隈會 的球路不像達比修多,但指叉球、滑球、伸卡球都有頂尖的水準。

493133

黑田博樹(洋基):比上述兩位,更早來到大聯盟的環境,因此投起球來更加具有經驗。沉著冷靜的性格是黑田的特色,往往壘上有人,卻依舊能夠動用投球 的智慧來度過危機,拿手的伸卡球是他相當有自信的球種,精準的控球也不在話下。黑田在美聯和國聯都有不錯的表現,也說明了黑田本身是一位具有實力的投手!

201212110000092121211_in1_2
柳賢振(道奇):韓國職棒的怪物,去年透過入札加盟道奇。曾有球探表示:「柳賢振光靠他的變速球,就可以讓不少打者吃盡苦頭。」90~94MPH的速球, 搭配76~79MPH的變速球。決勝的變速球不但具有速差,還會往下掉。除了變速球,滑球和曲球也有一定的造詣。加上先前的國際賽多次面對中華隊先發,相 信台灣的棒球迷對他應該也不陌生。

552985_555246354526736_587712392_n
陳偉殷(金鶯):透過在日本職棒的好投,轉戰美國職棒。陳偉殷可以說是新一代的台灣之光,只可惜2013WBC陳偉殷無法為台灣效力,期盼他未來能再披上 中華隊的戰袍。直球速度雖然不是頂快,但是有不錯的尾勁!讓不少打者打了他的速球,都異口同聲的說:「直球比想像中會跑,會上飄。」

這五位投手都有各自的性格和球風,就連決勝球也都不一樣。達比修(滑球)、岩隈(指叉球)、黑田(伸卡球)、柳賢振(變速球)、陳偉殷(直球)製造了不少話題,球迷也封他們為「亞洲五虎」讓棒球變得更加有趣,期待這些亞洲投手未來更好的表現。

(本文由特約作家陳士勳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