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729_4187937795823_1681850296_n

五連敗中的巨人,今日終於打出一場亮眼的球賽,即使先發杉內俊哉開局初段不穩失分,但今日巨人打線調動非常有效,能與西武獅隊在球賽初段展開一場 「拳來腳往」的打擊戰,最終憑阿部、村田的全壘打,加上初任第一棒的中井大介建功,終場以7:3力破獅子軍投手陣,終止連敗並重回中央聯盟首位。


巨人隊在第一局已經有不錯的開始,一出局後松本哲也遭菊池雄星觸身球保送,及後更積極盜壘,造成一出局二壘有人得分大好機會,第三棒坂本勇人擊出遊擊方向內野安打,造成一出局一、三壘有人,之後阿部慎之助敲出中外野高飛犧牲打,松本回本壘得分,巨人以1:0領先西武。

不過西武除後幾乎照板煮碗,複制得分方法追成平手。第一棒的秋山翔吾擊出右外野方向二壘得後,二棒的片岡治大短打護逆,造成一出局三壘有人,結果栗山巧擊出左外野高飛犧牲打,讓秋山回本壘得分,追成平手。

相對杉內俊哉,今日西武隊先發投手菊池雄星的壓制力略勝一籌,第二局就三振掉長野、寺內跟中井,只被龜井善行擊出安打,但並無造成威脅。只是菊池的 失分,或許與失投有關,在連續解決了松本哲也和坂本勇人後,面對四棒的阿部,投出一夥145km中間遍高的直球,只能說對阿部而言,這球實在太好打,一棒 轟出右外野,巨人再將比分稍為拉開,以2:1領先。

  

只是失分後的西武再展開攻勢,一出局後,秋山翔吾猜杉內觸身球保送,並盜上二壘,造成一出局二壘有人,而接著片岡也擊出左外野適時打,追成2:2平 手。之後兩出局三壘有人,打者淺村,結果在阿部漏接下,被三壘跑者回本壘得分,西武在今場首次領先,第三局完結時,西武以3:2領先巨人。

不過今場巨人打線真的狀況絕佳,落後一分下的巨人再展開攻勢。第四局上半,雖然村田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但在長野的右外野安打,加上寺內的適時安打 下,再一次追成平手。而首兩個打席沒安打表現的中井大介,終於擊出決定勝負安打。中井跟菊池鬥了五球後,第六球抓到一夥偏外角的慢速曲球,一棒敲到右外 野,二壘跑者寺內驚險回本壘得分,巨人領先西武4:3。

img_20130603193018836_4328206331114637454
(中井擊出關鍵安打讓巨人再度領先)

而在杉內開始回穩下,西武在第四局未能擊出安打,三者凡退。

第五局巨人沒收手的意思,雖然西武已啟用中繼投手岡本洋,但未能為球隊止血。一出局後阿部擊出右外野安打,然後村田更在兩出局後,擊出兩分打點全壘打,為球隊打下保險分,領先西武6:3。

 

而第六局時中井大介在一死三壘澤敲出左外野安打追加一分,已足夠讓杉內放手下班,加上巨人隊第七局起啟用勝利方程式,馬哲森、山口鐵也和西村健太郎順利守住比分,巨人終於止連敗。

  

今次巨人打線變更,換來不錯的效果,如果在二軍復健的Bowker和高橋由伸能盡快重回一軍,對打線調度來說會更加靈活。故此之後的課題,就是先發投手的調整,光看昨日的內海哲也,今日的杉內俊哉,也有他們應該要解決的課題,他們更是能否保住季後賽資格的重要因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井大介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