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在哪投球 王溢正必須克服控球問題!

這幾天有關王溢正的新聞,不外乎就是他未來的去向問題。

到底是會留在日本職棒,還是回來台灣?但為何投手戰力較缺乏的橫濱隊,要將王溢正釋出?
 
王溢正生涯在橫濱隊先發六場,0勝4敗,投了24.1局就投出19次保送!光這點來看,就可以知道他的控球有多糟了。有些投手雖然投的保送偏 多,但被擊出的安打是較少的,所以被打者上壘的次數,還能夠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但王溢正24.1局被敲出32支安打,還包含四發全壘打。保送多、被安打 多,也造就王溢正的WHIP值(每局被上壘率)是多麼慘不忍睹的2.12!
 
今年WBC王溢正面對古巴隊投球,一個人都沒有解決,就狂失掉6分。雖然沒有保送,但他也被敲出了三支安打(包含一發全壘打)可見王溢正的控球 問題還是沒有改善。從王溢正在日職還有WBC的投球來看,他的球很難直接壓制打者,所以更應該磨練好控球!如果王溢正的控球能夠改善,除了保送變少,被安 打次數應該也會變少。先前王溢正有時不想投出保送,只好投中間讓打者打,也因此讓他成了餵球機。如果控球改善,能投的範圍越廣,捕手配球的位置也會變多。 在沒有控球的情況下,先別談王溢正的變化球!變化球控制難度更高,所以必須循序漸進。
a326e768dd9bfe79f0877f0b1409405a
王溢正今年27歲,他的控球如果要改善,可能是需要一點時間!所以王溢正本人也不能太著急,想要立即收到效果。看是要請教練幫忙,看看投球是哪個環節需要改善。當然也不只是王溢正,控球對任何投手來說都很重要!如果打者要有選球能力;投手就要有控球能力!
 
(本文由特約作家陳士勳撰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溢正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