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af03b13c3e1ec1808a2e17d14bf6a93

西武獅隊的先發投手輪值跟上季相比,少了石井一久和西口文也這兩位老將,但西武目前的投手團隊防禦率2.80是日本職棒所有球隊最佳!有幾名先發投手的表現更是令人刮目相看。像是野上亮磨、十龜劍。其中最猛的大概就是菊池雄星!雄 星自2009年加入西武,剛開始外界都對他抱於高度的期待。雄星在高校時期是一位球速能飆破150公里的左投手,吸引了眾多美日職棒球探的關注。當時本人 也有挑戰大聯盟的意願,但最後還是決定留在日本打拼。只可惜雄星在日職的第一年,因甲子園時期積累傷患沒有在一軍登板。2011年總算讓大家看到雄星的投 球,但看完比賽之後,心中有個疑問:「雄星的球速跑到哪裡去了?」當然,職棒是長期賽事,不可能每場比賽都飆破150公里。但135公里上下的速球,絕對 不是大家想看到的雄星!

2012年雄星雖然表現馬馬虎虎,但球速有復甦的現象,速球能夠再飆破150公里。雖然這一年雄星先發能吃的局數不長,但雄星能把他投球的威力展現出來才是最重要的!當然這個球季,雄星也有一些課題是要改進和加強,但至少雄星把他的速球給先找了回來,是有收穫的!

今年雄星開季就被排進先發輪值,而他的投球似乎又更上一層樓。去年直球雖然能夠飆破150公里,但大都還是145公里上下游走,今年時常看到雄星的 150公里火球連發,最快還飆到153公里!變化球部分,不像之前較依賴他的滑球,也敢用變速球和曲球來和打者對決。雄星如果能把垂直系的變速球練好,搭 配原先150公里的速球,想必會有不錯的效果!

3753f71c311b09844578c3eb0c56b38e
雄星本季在日職換成彈性較前兩年好的比賽用球,表現遇強則強!76.1局的投球7勝2敗、防禦率1.41、三振65次。各項數據都名列前茅,特別是他 76.1局只被打47支安打(包含3發全壘打)別忘了,今年日職是已經換球了!可見雄星的威力有多恐怖。每局被上壘率也低到只有0.96!這代表著或許雄 星本季還不能稱為日本職棒最強投手,畢竟球界還有田中將大、前田健太等王牌。但說他目前是「本季日職最強左投手」一點也不為過,至少現在的成績說明了一 切!

af63d8488a2d458981152d0f8a76e41f
今年球季結束後,西武王牌涌井秀章很有可能行使國內FA資格。22歲的雄星會成為西武的新王牌?日職王牌田中將大也有打算使用入札,挑戰美國職棒。雄星也能夠一舉成為日職球界的Ace嗎?俗話說:「長江後浪推前浪。」雄星的崛起,但願也能激起隊上前輩們的鬥志。

(本文由特約作家陳士勳撰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菊池雄星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