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統一球偷換風波 電視民調:加藤良三要下台!

最近統一球偷換的話題成球迷間茶餘飯後的話題,而昨晚TBS的體育節目"S1″也趁機會向觀眾作出民意調查,以了解他們對統一球事件的看法,結果真的有點一面倒,就是請加藤良三下台。

 

eb9997924a412bb18ea2c410324d40a5
(題目:統一球問題,你的感覺是什麼?圖中是嘉賓主持野村克也)

當晚題目就是這個,而選擇則有四個,也歡迎大家答一下:
A)會長必須辭去職務負責(就是指加藤良三)
B)選手太無辜了
C)全壘打增加感覺很有趣
D)沒所謂

結果半個小時後也就是節目差不多完的時候公佈結果,其實也不意外,就是要會長加藤良三下台負責。

30e849c3add5dc8a6db9a1b73a543053

高達7萬4千多位投了A,其次是有差不多5千位觀眾覺得選手被NPB騙了很可憐,反而最少人選的就是全壘打數字上升會很有趣,只有2千7百多人,其餘就覺得改不改也沒所謂。

先略略談一下選C的觀眾,的確有球迷反映,場場都投手戰,全壘打數字不高,真的很沒趣,球迷其實很希望日職方面能改用高一點彈性的比賽用球,以增加球賽的可觀性,場場都「投高打低」真的不太好。

而在統一球事件後,電視台也有實地訪問要進場的觀眾,的確有部份觀眾認為雖然NPB隱瞞改變統一球反發系數很差,但全壘打會增加仍是他們樂見。

至於B,其實從球迷角度上看,在不知道球有改的情況下,選手們用自己的棒子去打低彈性球,還比之前的成績好,不說不知真的以為自己真的習慣了或者打 擊Power進步了(當然實際上「心知肚明」的選手也不少),球迷們也替這班低潮了兩季的強打者高興。但隨著事件爆發,包括阿部慎之助(巨人隊隊長)、新井貴浩(前選手會會長)、嵨基宏(樂天隊捕手、現任選手會會長)等選手發炮指摘NPB的不是,球迷也開始覺得這班選手不知道球有改真的可憐,同時也對因上季受統一球影響、打擊低迷的打者被迫離開職棒舞台感到可惜和不公平。

至於A,叫加藤良三下台真的不意外,在6月12日的記者會中,表示自己「我也在這兩天才知道球已經改了規格」,這種疑似把罪責推得一乾二淨的發言, 實在讓人覺得不負責任,在下田邦夫事務局長有機會為事件負責而辭職,而加藤良三是否真的說一句不知道就逃得過,以日本的高道德標准相信不可能吧,所以投A 的真的比較高。

20110119release_1

其實不論選手或球迷最不滿的,就是改球其實沒所謂,正如養樂多內野手宮本慎也表示:「選手是有知道比賽用球是怎樣的權利!」何必隱瞞呢,而且已經在球季中段左右才跟選手會方面坦誠改了統一球的反發系數,這種形同詐騙選手跟球迷的做法,實在讓人失望與震怒。

=====

小八卦:上年統一球反發系數比規定下限更要低,居然是因為"Made In China"的關系,球的皮革跟核心物料精密度不高,導致彈性太過低,全壘打大減產。當然這是純粹的八卦,是否屬實有待考證。
(八赴來源:http://www.zakzak.co.jp/sports/baseball/news/20130616/bbl1306160719004-n1.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統一球 加藤良三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