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7d42657593d2f034f08426e8488fdf

今日樂天金鷲把主場陣地移師東京巨蛋迎戰日本火腿鬥士隊,由田中將大擔綱先發。賽前未嘗一敗的田中將大已11連勝,今場表現依舊出色,僅被敲四支安打和兩次保送,帶領球隊以5:0完封日本火腿,個人開季12連勝。


田中將大本季季後有意用「入札競標」方式挑戰美國職棒,今季鬼神般的表現被球迷笑說是「投給球探去看」。然而田中強勁氣勢,順利讓樂天隊暫時登上太平洋聯盟首位,功勞相當大。

另一方面,今季以「二刀流」姿態進入日本職棒的大谷翔平,賽前也想阻止田中繼續連勝下去,這場「另類」的「強投對決」,可說是今場焦點之一。田中首 兩局都「三者凡退」,面對第七棒的大谷翔平,卻以觸身球給大谷下馬威。難得有打者上壘,日本火腿當然不會放過機會,指示大谷盜壘,可惜盜壘失敗,這局也只 能靠中島卓也的投手前強襲球安打上壘,但沒對田中造成失分威脅。

田中將大投到第五局,一出局後再次與大谷翔平對決,以變化球為中心對付大谷,只可惜大谷對田中的變化球不太賞面,1好3壞後田中只好投出外角直球希望引大谷出棒,結果被大谷選走,保送上壘,田中此刻的表情相當後悔。

不過田中在第七局終於「復仇成功」,當時兩出局一壘有跑者,田中第一球投出外角低位的直球,大谷只能擊出遊擊方向滾地球出局,無功而還。而田中最後也順利完封日本火腿,拿下開幕12連勝!

由於樂天隊打線相當給力,田中今場投得比較輕鬆,全場只被擊出4支零星安打,表現相當穩定,比之前交流戰時面對阪神時,處理兩次滿壘危機來說,今場 相對上真的以「風平浪靜」形容。今場焦點的兩世代對決,全場兩次保送都是跟大谷對決時出現,未知下一次對決能否再決勝負,是值得球迷期待。
75906b339e951c432f9df227da83c3d4
(最後解決掉中田翔後的表情)

今場是田中本季第二次完封對手,迎來開幕12連勝的背後,日本球評家開始在想,如果田中氣勢持續,能否挑戰歷代日本職棒連續勝投記錄?過往最多連勝記錄首 兩位,有排第二巨人隊的松田清(1951年5月23至1951年10月4日)拿下19連勝,以及排行第一位西鐵獅隊(西武獅前身)的稲尾和久(1957年 7月18日至1957年10月1日)拿下20連勝。雖然現時說田中將大能挑戰這兩位大前輩的連勝記錄仍言之尚早,但最起碼以田中將大的狀況,今年要挑戰 20勝應該不是問題,是不是連勝而得來看來已不重要,重點是以田中本季鬼神般的表現,現在為止更連續40局登板無失分,美國職棒各隊的球探應該會向球隊大 力推薦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田中將大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