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06b305a7966ea5dbba0918c01e35b30

中央聯盟天王山之戰,兩支傳統勁旅阪神跟巨人,昨日在這三連戰最終戰,阪神終於贏回一場。昨日雙方先發,巨人派出三年生的宮國椋丞,而阪神則派出榎田大樹迎戰。結果榎田大樹不負眾望,協助阪神這三連戰贏回一場。

回顧天王山之戰的首兩場,第一場,阪神的能見篤史,對上巨人派出的杉內俊哉,當日兩位先發投手都不穩,能見首局就被連打失三分,雖然杉內首兩局因不穩也失兩分,但之後巨人打線成功攻略能見,加上村田修一棒子回溫,最終巨人以6:3拿下首場。

第二場,阪神派出洋投Standridge助陣,而巨人則派出新人菅野智之先發。但該場情況跟第一場相反,Standridge首局表現優異,化解 危機,但菅野智之在首局已經被阪神的小球戰術攻下三分,兼且讓菅野只投了4局就下班,今季最短。不過在Standridge被長野攻下一分破蛋後,阪神隊 和田監督的調度,包括換投以及保送等指示,不但沒有阻止失分,反而一口氣攻下7分,終場巨人8:3大逆轉勝利。

到昨日第三場,阪神派出榎田大樹,這位投手對巨人,三場中拿下兩場,防禦率也只是0.4,壓制能力非常之好。相反宮國椋丞近況普通,但不至於會大量失分,只是今日宮國的狀況,實在難以想像,但可以理解。

我們先看一下宮國這幾局的內容。第一局,宮國被俊介、鳥谷連打,最後被新井貴浩擊出二遊間安打,先攻下一分。第二局,面對先頭打者坂克彦,首三球都 是內角低位直球,但沒進好球帶,完全被坂克彦選走,最後投出外角高位的滑球也沒有引到打者出棒,結果四壞保送。之後就被藤井彰人擊出右外野安打,造成無人 出局一、三壘有人,投手榎田大樹觸擊推進,一出局二、三壘,最後在兩出局後,鳥谷擊出左外野安打,加上左外野手谷佳知傳球失誤,比數拉開到4:0。

img_20130717183446346_8987140582760435130

第三局宮國再度失分,一出局三壘有人,被坂克彥擊出外野高飛犧牲打再失一分,完結這局之後,宮國下班休息。

而之後接替的中繼投手,無一不失分,造成今場的敗局。

這裡暫時不說第七局巨人的大反攻。

巨人隊今場大量失分,先發宮國椋丞反而責任不是最大,嚴格上宮國的問題只是變化球不夠銳利,容易被打者掌握而敲出去。但問題是,當時滾地球其實不 少,是內野手,特別是二壘、遊擊手可應付的範圍,然而今場先發的二壘手寺內,跟遊擊手的坂本,當時守備狀況完全不在狀態,沒有看準球的落點,不是亂撲而漏 球,就是直接讓球穿出去,所以宮國三局失的五分,有多少是因二、遊間的守備問題而失的,看來只有宮國心中才清楚。

另外,為了針對榎田大樹這位左投,巨人隊打線特意放谷佳知這位右打去對付榎田,但問題是谷佳知近年都是而代打或比賽中途上陣居多,已很少先發守外野,守備範圍跟臂力真的成疑。

結果在第二局谷佳知的傳球失誤,讓失分擴大,即使首幾局阪神打者沒刻意把球打到左外野挑戰谷佳知的守備能力,但谷佳知一次失誤,足以讓阪神勝局已定。

故此有巨人球迷賽事中途認為,面對阪神,如果不怕投手戰,做好防守的確很重要。特別以第二戰為例,巨人打線待到先發投手Standridge體力下 降失分要換投,就抓緊機會棒打阪神各位中繼投手,逆轉勝利。即使今場和田監督出奇招,以先發投手的Messenger第七局中繼,巨人打線也能在這局大量 得分,一度只落後一分,不過問題是之前的防守都做得不好而失分,試問巨人打線即使在後段不停得分又有可用?

看來巨人隊在下半季,除了好好調整各打者的狀態,也需要好好審視守備上的細節,否則下半季會被阪神壓住在打,實在不足為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阪神虎 巨人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