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7545832f67b8c484f11956ac66ea18

效力中日龍隊的山崎武司,近日因球隊調度關係被下放二軍,但球隊在這次調度,居然讓山崎萌生退意,宣告在季後引退。而中日龍球團人事部表示尊重山崎的決定。


現年44歲的山崎武司,是日本野手中最年長的選手,早兩年被樂天金鷲戰力外後,未有放棄職棒生 涯,轉投中日龍隊繼續發揮他的打擊本領。今年球季開始就進一軍名單,雖然都是以代打為主,但仍有讓球迷驚喜的表現,包括在5月14日對日本火腿的交流戰擊 出三壘安打,成為日職中央聯盟史上年紀最大的選手擊出三壘安打。另外在5月17日交流戰迎戰樂天金鷲,第九局代打,擊出再見安打為球隊逆轉比分勝利。

不過即使代打表現不俗,仍得不到高木監督的歡心。在本月26日,高木監督決定將山崎下放二軍,但其實山崎代打的成績不算很差,39場代打上陣,打擊 率0.255,6分打點,雖然沒有擊出全壘打,但以山崎的長打能力來說,其實算是球隊的秘密武器、貴重的代打。不過山崎對於高木監督下放二軍的決定,感到 有點心灰意冷,故此決定引退。

昨日山崎表示:「今季成績的確不算好,雖然我想在一軍打足144場(基於合約精神),但結果就是全部,下半季被下放二軍,都是時候考慮進退問題。」而考慮了一晚以及跟球隊人事部相談後,決定在季後引退。

今日大批記者湧到中日龍的二軍球場想採訪山崎,山崎回應笑說:「啥XD,這是壞事嗎?我明天會向各位交代清楚。」明日山崎將會在名古屋市內開記者會說明一切。

而中日龍人事部有作出挽留,不過最終都尊重山崎的意願,人事部主管西脇紀人表示:「我們尊重山崎的意願,希望山崎能以選手身份努力到最後。當然可以的話,引退後能當球隊教練陪育後輩,不過都得看願不願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崎武司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