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08b42553f89e43fb469f81fa535ee35

今日日本職棒最矚目的賽事,不是中央聯盟巨人對阪神的天王山之戰,而是太平洋聯盟日本火腿鬥士主場迎戰來訪的樂天金鷲隊,日本火腿的Wolfe能否 封鎖樂天隊打線,阻止田中連勝下去,還是田中硬是要將今季第15連勝拿到手,結果樂天隊在第六局發動攻勢,將比分逆轉,協助田中將大拿下開季以來15連 勝,追平1981年日本火腿的間柴茂有及2005年軟銀隊齋藤和已的記錄。


田中將大雖然第一局三者凡退,不過在第二局就即遇亂流,先頭打者中田翔擊出遊擊方向內野安打,即使三振掉大谷翔平,但之後卻保送了小谷野榮一,最後就被大引啟次擊出左外野方向安打,打下先制點。田中將大跟上一場一樣,都是在落後情況下,靜心等待打線上的支援。

而田中沒受失分影響,在第三局至第五局,只被擊出三支零星安打,包括第三局被第一棒的陽岱鋼擊出左外野安打,但都沒再造成失分危機。終於在第六局上 半,樂天隊打線策動攻勢,先頭打者嶋基宏好選球下四壞保送,之後第九棒的島內宏明擊出遊擊方向安打,造成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之後代打的岡島豪郎短打成 功,跑者進佔二、三壘後,藤田一也和銀次連續安打,將比分逆轉,反先2:1,田中終於可以稍為鬆一口氣。

田中有隊友棒子的援護下,繼續壓制日本火腿打線,加上第九局上半,樂天打線靠著中繼投手矢貫俊之暴投下追加兩分,田中將大只要在第九局沒遇上太大問題就應該第15勝到手。只是田中到第九局前用球近120球,體力開始下滑,結果先被古巴洋炮Abreu 擊出中外野安打,之後雖然三振掉中田翔,卻因內野手失誤讓今日苦吞三次三振的大谷翔平上壘,造成一出局一、二壘有人。雖然田中此時用球已過130球,但在 面對小谷野榮一時,仍投出152km直球壓制,最後田中以一球指叉球解決掉大引啟次,完投勝利之餘,也讓自己開季連勝記錄,改寫成15場。

8dd7dd9b1a9b88737b7e0df1110cc60e

田中將大賽後表示:「雖然先落後,但我仍相信比分會追平甚至逆轉,就以這種心情投下去…能追平大前輩齋藤和已的記錄,當然不想停下來,向下一勝再努力。」

原來田中將大已經連續四場完封、完投奪勝,田中表示有不將鍛練體能,才能發揮完投的本領。不過今場投了136球去封鎖對方打線,田中表示:「真的投球數太多,不過因為日本火腿打線太強,想省力投球很難,只好一球一球跟打者好好對決。」

田中將大連同今場已將連勝記錄延續至第15場,雖然未知能否追平大前輩巨人隊的松田清在1951年的19連勝,但在90年代至今,已鮮有這麼長的連勝記錄,如果下場登板能延續連勝氣勢,已經對他個人以至日本職棒史上,寫下新的一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田中將大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