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7 涌井

西武獅隊投手涌井秀章本季表現不盡理想,先發、後援兩頭跑,上一次以先發投手出場拿下勝投,已經是4月18號的事。去年球季先發狀況一直沒有好轉,加上西武牛棚頻頻放火,逼不得已想出「守護神涌井」的方案,而涌井也在去年拿下30場救援成功!

畢竟涌井也是拿過澤村賞的王牌巨投,今年球季還是讓他重回先發,開季連兩場先發好投之後,卻又被打回原形。5月19號面對阪神的比賽,涌井只投了3局,就狂失6分黯然退場,而西武渡邊久信監督也做出將涌井調往牛棚的決定。

6月27號面對樂天,涌井先發2局,失掉5分。賽後渡邊監督更是不客氣的說:「投球還是不行,得先讓他去二軍調整看看。」7月27號涌井回到一軍面對歐力士隊,雖然投到第6局,但也掉了5分,狀況還是沒有改善。

接著西武獅隊抹消了守護神Sarfate,將老將西口文也拉上來擔任先發投手,而涌井則是調去擔任守護神。上個禮拜Sarfate重回一軍,但原先西武的先發左投菊池雄星卻因左肩傷勢下放二軍休養,因此涌井又回到先發,來補菊池雄星的空缺。

涌井去年球季至今第四度回到先發,今日面對軟銀隊的投球,投了4局花了100球,失掉了五分,並且還在自己的守備上發生兩次失誤。投球內容還是跟之前一樣。西武獅隊一直給予涌井秀章機會,俗話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但現在的涌井能給予先發重責大任嗎?

8fb5d762b1da31a04c08e9d95614deed
(今日投不滿五局,失掉五分)

涌井先發和後援的成績幾乎是判若兩人,後援的表現簡直神勇!

(涌井秀章先發後援表現)

b00cc466ad554df8f269504ec8e89c37

現階段來說涌井是比較適合擔任後援,偏偏日職球隊一個禮拜需要六個先發投手,涌井這樣的表現,也會讓球迷和球隊失去了信心。

(本文由特約作家陳士勳撰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涌井秀章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