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職棒這幾年投低打高的問題不小,在柳賢振挑戰大聯盟,金廣鉉表現平平,2009年WBC經典賽大展身手的奉重根也在去年轉換跑道以後援的身分上場,2013年韓職本土強投不振,也是造成此現象的原因之一!

近期較讓人驚訝的是2011年韓國職棒投手三冠王,並且有「韓國職棒最強右投手」之稱的尹錫珉,在8月份調往牛棚助陣,在後援的表現更為搶眼,至今 後援共出賽6場,總共投了將近6局無失分!其實尹錫珉在今年先發的表現雖然沒有像2011年神勇,但也沒有說投得很差,只是開季擔任先發到7月,戰績是2 勝5敗,球隊勝少敗多,改變位置看能否幫助球隊逃脫後段班的窘境。

尹錫珉
(尹錫珉調往中繼無失分持續中)

除了上述投手以外,三星獅的張桓三,樂天巨人的宋勝準,大家應該也不陌生,近兩屆的亞洲職棒大賽,都還能看到他們的身影,但倆人在投低打高的環境下,表現也是大起大落。

(韓國隊強投在2013年韓職球季表現)
130d5954af1eeb0c241f5c65a4cd9134

本土投手勢力衰退,讓洋投有了機會大顯身手,NC恐龍隊的Shirek和SK飛龍的Seddon,這兩位曾上過美國大聯盟的投手是聯盟至今唯二自責分率在3以下的先發投手,曾效力過中職的洋投尤猛,在去年轉戰樂天巨人隊後,今年球季至今以13勝暫居韓職勝投王!

即便洋投再強,也還是無法改變投低打高的情況,畢竟韓國職棒一支球隊只能登錄兩個外援,有些球隊不見得兩個名額都拿來補強先發投手,也說明外援名額 越少,外援的挑選就必須更加嚴格,這也是洋投能主宰韓職的原因之一。但有了洋投助陣,韓職各隊整體投手的成績還是有待加強,韓職團隊投手自責分率排名第一 的是LG雙子隊,但這也是團隊投手自責分率在4以下的唯一球隊。沒有任何球隊團隊投手WHIP是在1.40以下!

先發不振,不代表韓職整體投手群表現低迷,反觀韓職後援投手,三星的守護神吳昇桓今年球季都還未曾救援吞敗,轉戰後援的奉重根和耐克森英雄隊的孫勝洛共以31次救援點,並列聯盟救援王。

吳昇桓
(韓國大魔神吳昇桓尚未吞下救援敗)

光靠後援投手和外援投手的表現,是很難改變目前韓職投低打高的現象,只能期待本土強投能否趕快振作,不然只會是一場又一場的打擊戰。

(本文由特約作家陳士勳撰寫)

arrow
arrow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