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30828215537432_4651157711066107971
(村田修一、青木高廣及馬哲森)

昨日起的巨人對阪神的天王山之戰三連戰,巨人繼昨日以4:0獲勝後,今場再由村田修一敲下先制全壘打,加上各中繼投手守住勝局,巨人今場以5:3力壓阪神,由於巨人跟阪神在這場後勝場差拉開到7場,封王魔術數字再亮起,現在魔術數字是M24。
今日巨人派出宮國椋丞、阪神派出榎田大樹先發,宮國最近狀況不算很好,近六場先發2勝3敗,每 場失分約3分左右,而且吃不了局數,的確賽前許多球迷都擔憂宮國的狀態。至於榎田大樹,可說是巨人殺手,賽前他先發對巨人3勝1敗,ERA1.93,很會 壓制巨人打線。所以今場雙方誰贏的關鍵,阪神能不能從狀況不穩的宮國多取分數,還是巨人能不能成功攻略榎田大樹。

不過宮國今場有不錯的開局,除了對第二棒的坂克彥投出保道,之後讓第三棒的鳥谷敬敲出雙殺打,結束了這局。相反,很會封鎖巨人打線的榎田大樹,今日卻力不從心,首局就被村田修一轟出兩分炮,讓巨人主導球賽,值得一提是村田已連續兩場首局就有全壘打表現。
6d2c46fbbcb88a904f01c31cb31b6b82
(村田首局擊出先制點全壘打)

雖然阪神靠著馬頓擊出全壘打追近比數,可是在其他隊友鮮有安打演出下,未能在第二或第三局時追平比分,更被巨人隊的阿部慎之助在第三局擊出適時打追加一分,第三局結束後,巨人領先3:1。

不過到第四局上半,宮國椋丞即使今場狀況已經不錯,但還是被福留孝介轟出兩分炮追平。而在第五局,宮國在被連打和保送下,終於要下班換投。

不過登板中繼的青木高廣,最近狀況比較好,可說是敗戰組/消化局數組的投手中,比較穩定的一位。結果在這0.1局,只保送了鳥谷敬,之後就花四球讓馬頓擊出投手前滾地球出局。

而巨人打線在第五局下半的連打,再度將比分超前,領先阪神5:3。

只是在第六局青木體力不足,兩出局後留下一、二壘有人的殘局給馬哲森(Mathieson)解決,雖然馬哲森先對關本賢太郎投觸身球,造成滿壘危 機,不過馬哲森面對西岡剛的纏打戰術,沉著應對,最終花了11球三振掉西岡,驚險下莊。而馬哲森在第七局續投,三上三下順利解決對手。

而之後在阪神只敲出零星安打,加上巨人在山口鐵也和西村健太郎守成,以5:3擊倒阪神,系列戰二連勝,封王魔術數字也重新點燈,現在M24。

青木高廣中繼喜獲第5勝,賽後表示感謝捕手阿部的引導,順利解決危機,而轉隊後就能感受爭標氣氛,希望能協助球隊早日取得聯盟優勝。

至於Mathieson雖然在第六局都在考驗球迷心臟,不過原來他已連續17場沒失分,中央聯盟中繼成功次數排首位,他表示自己最近狀況真的很好, 所以不怕辛苦,明天也想繼續投。原來上年巨人奪下央聯盟主寶座,自己兒子就在9月21日出世,希望能在差不多的時間協助球隊奪冠,就當生日禮物送給兒子。

至於近月打擊手感狀況很好的村田,近期目標是狙擊個人第300號全壘打,現在還差15支,他希望今季能完成創舉。

明日先發預告,巨人派出已兩個多月不勝的澤村拓一,對陣強投能見篤史,焦點將是澤村會否靠這場一吐烏氣,還是阪神打線大爆發擊倒巨人,球迷們真的要好好留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