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c6857c7a1526c6a7c74d5c75d2db8a

2013年U-18世界盃棒球錦標賽開打,日本隊背號2號的左投松井裕樹值得大家進場去看他投球,曾在甲子園上演單場22K的松井,今年來到台灣來進行U-18的賽事。

松井裕樹(甲子園)

每當看到松井裕樹在場上投球,都會讓我感到驚訝。一個投手身上竟然有兩個強投的背影。174公分的身高以及不錯的身體協調性,投球的時候上下半身的 力量都有用到,讓我聯想到巨人隊王牌左投杉內俊哉!加上松井和杉內兩人手腕的運用不錯,都有顆很好的曲球。球風方面,兩人都是屬於三振型的強力左投。

d413bbce99f86711b8d3f41216039533
(松井裕樹有杉內俊哉的影子)

松井的投球姿勢偏向高壓投法,他的球速大都可以維持在140公里以上,而他的決勝的縱向滑球,也是三振打者的來源之一。這讓我想到韓國職棒SK飛龍 隊的王牌左投金廣鉉。雖然松井的身高沒有像金廣鉉那麼高,但高壓的投球姿勢,尾勁不錯的速球,加上絕殺的縱向滑球可是跟金廣鉉頗有相似。松井全力投球的想 法和金廣鉉很像,不過都是屬於高壓的出手點,兩人也都有控球上的問題。

http://www.baseball-ls.com/wp-content/uploads/2013/09/240e919ca0aa9fa04f55c1819c9705bf.png
(松井跟金廣鉉<右>同樣都是高壓投法的投手)

松井或許可以把出手點再稍微調低一點,他的控球實在還有進步的空間。松井現在較常用的球種是直球、滑球、曲球。雖然他會投變速球,但使用的頻率不 高。如果能把變速球練好,他或許也可以像杉內一樣,只靠這四種球路,就能主宰比賽。但話雖如此,與其希望他成為下一個杉內,或下一個金廣鉉,倒不如他能投 出屬於松井裕樹自己的風格,這才是最重要的!

松井這次來到台灣之前,很多人對他的疑問是「職棒還是大學?」但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最重要的是松井不管未來在哪個環境,都要好好磨練自己,讓自己的實力更往上攀升!

(本文由特約作家陳士勳撰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井裕樹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