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6f69b71871a6425e5c43f191a7b0ac

昨日才從廣島隊王牌投手前田健太手中轟出第54號全壘打,今日巴倫堤乘勝追擊,第六局第三打席,在一好一壞後,擊出第55號右外野方向全壘打,一舉追平王貞治、狼主及亞歷士的單季55轟的日本職棒記錄,巴倫堤將會向破記錄的56轟邁進!


巴倫堤沒昨日這場幸運,第一打席就轟出去。今日廣島先發大竹寬其實狀況不錯,因此也樂於跟巴倫堤對決,第一打席,大竹寬就跟巴倫堤直球勝負,第一球外角直球給巴倫堤目送,第二球一夥球速141km噴射球讓巴倫堤擊出遊擊方向滾地球出局。

第三局,巴倫堤在兩出局一壘有跑者時打擊,今次大竹寬以滑球引誘巴倫堤出棒,跟第一打席一樣,巴倫堤放走好球帶以外的球,只是第二球滑球擊出去還是變成遊擊方向滾地球出局,可見捕手石原慶幸既滿足想堂堂正正決勝負的大竹寬之餘,也用心以變化球讓巴倫堤吃一下苦頭。

到第六局,也就是來到巴倫堤第三打席,當時兩出局壘上沒跑者,捕手石原構思以速差方式讓大竹跟巴倫堤對決,不過巴倫堤看來不想跟變化球再糾纏,第一 球的曲球(壞球)跟第二球的滑球(好球)都給放掉,第三球大竹寬投出147km偏外角的直球,想讓巴倫堤揮空,不過巴倫堤看來「是直球就對啦」,立馬揮棒,一擊就轟到右外野全壘打牆外,這發就是追平日本職棒單季第55轟的一發!

  

(轟出第55號的一刻)

df50e4f34c27f6663212940a5cccbe4d

之後巴倫堤還有一次打擊機會,不過看來廣島隊都不想給機會巴倫堤在這場就破記錄,中繼投手橫山龍士投球落點都在好球帶以外,直接讓巴倫堤四壞保送上壘。結果養樂多這場以2:6落敗。

巴倫堤賽後表示:「擊出追平記錄的全壘打,真的非常興奮!第一、二打席時的擊球點和力量不太好,所以只能擊出滾地球,第三打席就吸取首兩打席的經驗作出修正,終於都轟出去。….

我希望能將破記錄的第56號全壘打,送給我的家人,特別是我的媽媽,她明天會來日本,很想在她面前破到記錄。」

下一步:第56號?還是追平世界記錄?

養樂多餘下場次有22場,除非場場都被對手敬遠,否則第56轟真的是指日可待。問題是,當破了日本職棒記錄後,巴倫堤會「見好就收」,還是挑戰「世界記錄」?

現在巴倫堤追平了王貞治(1964年)、狼主Tuffy Rhodes(2001年)及亞歷士Alex Cabrera(2002年)的單季全壘打記錄,下一個目標當然是單季第56轟。不過場次這麼充裕,假設未來三場內擊出第56號,餘下時間只要巴倫堤不停下來,老實說,筆者相信,巴倫堤還有餘力,挑戰由大聯盟打者Barry Bonds在2001年創下單季73轟的記錄。球迷希望投打雙方能全力對決,雖然各球隊態度不確定,但筆者看好,第56轟後,就是挑戰世界記錄的好時機, 就看他本人,願不願意嘗試了。

  

(今場養樂多 vs 廣島 精華)

Untitled 100_201391122495
(恭喜這位球迷成功檢到球,獲巴倫堤簽名球棒一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