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ecce2d6f17a53b55a90249efdbc5905

看來地球人已經阻止不了田中將大連勝。上一場才追平「神樣」稻尾和久單季20連勝的記錄,今日田中力壓歐力士猛牛隊打線,完投九局失兩分奪勝投,破 了日本職棒單季20連勝的記錄之餘,由於田中已經跨季25連勝,破了由大聯盟偉大投手Carl Hubbell於1936年至1937球季24連勝的世界記錄,田中「世界第一」的稱號當之無愧。
樂天金鷲今日跟歐力士猛牛對戰,樂天的田中將大今日就要挑戰今季第21連勝,不過第21勝當然不是如此輕易到手,結果開局至第五局都是投手戰,而且田中亦險些先失分。

差點被歐力士攻下先制點的是在第五局,當時田中用球快破70,田中將該局先頭打者伊藤光三振,不過隨後卻被駿太敲出內野安打,不過駿太之後靠著田中 暴投,攻佔二壘。平野惠一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跑者也攻佔到三壘,這可說是田中首個失分危機,但此時田中三振掉安達了一,化解失分危機。

田中的好投在第五局下半終於無產階級得到回報,樂天隊打線靠著島內宏明的左外野安打先攻下一分,加上歐力士猛牛的先發投手八木智哉在一次內野滾地球處理時暴傳暴傳,跑回第二分。

而樂天隊打線在第六局攻下3分,某程度上幫田中減輕不少壓力。只是第七局田中將大開始體力下滑,難逃失分,結果第七局就被伊藤光和駿介連打,平野惠一擊出中外野適時打追回一分。

到了第九局上半,當時樂天以6:1領先對手,田中將大可說勝券在握,即使體力下降仍努力壓制對手。不過這局再度出理亂流,一出局後Baldiris 擊出左外野高飛球,但左外野手島內宏明接球時失誤還受了傷,讓Baldiris上了二壘,加上原拓也的右外野安打,送了Baldiris回本壘得分,幸好 最後能讓伊藤光擊出內野滾地球雙殺出局,比賽也隨即結束。

今日田中將大主投9局,被敲10支安打失兩分,沒有保送,拿下今季第21勝。

1016425_624489157571560_58223980_n

雖然田中風風光光拿下開季21連勝,但賽後田中仍覺得他的表現仍有不足的地方:「今場沒有完封對手,真的有點可惜。」不過田中不論能不能完封,也希望今場能吃到局數,因為想稍為讓牛棚各投手休息一下,為之後的球賽作準備。

對於自己破到日本職棒記錄,田中表示:「得到各位球迷的支持和祝福,感到非常高興,多謝各位。」

田中將大今日的勝投,為自己帶來開季21連勝,打破了當年西鐵獅隊投手、「神樣」稻尾和久的單季20連勝的記錄,更加以跨季25連勝一舉破了懸掛近70多年的世界 記錄 – 由當時效力美國大聯盟紐約巨人隊的投手Carl Hubbell於1936年至1937球季24連勝,有傳球團有意在田中破記錄後,申請將這成績,向健力士世界記錄大全申請列入世界記錄,各球迷都樂觀其 成。

至於田中將大下一項挑戰是什麼?看來就是單季「無敗投」的記錄,即使強如Carl Hubbell跨季24連勝,但也不能做到單季無敗,如果田中繼續贏下去,不但豎立起無人能破的「田中障礙」,而且「無敗投」記錄,更可能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真的很讓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