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feb1caca4b69567e4ef6a8ac8558b2

一場比賽、兩支全壘打,就連破兩項重要記錄。養樂多燕子隊對上阪神三連戰的最終戰,強打巴倫堤終於在今場,從阪神先發投手榎田大樹手上,先後轟出破 日本職棒單季全壘打記錄的第56號全壘打,然後再轟出破亞洲職棒記錄的第57號,一日破兩項記錄,讓在場不論養樂多和阪神球迷都感到興奮。

巴倫堤對於轟破日本職棒單季55支全壘打記錄真的期待已久,皆因他的媽媽每天都在神宮球 場看球,真的不想讓她老人家一等再等。結果第一局就得到機會。面對近期狀況不佳的先發投手榎田大樹,榎田為了跟巴倫堤真劍勝負,冒著被巴倫堤開轟而奮力對 決,當時榎田已先失一分,而且二壘有跑者,結果榎田還是選擇以直球對決,當中也混了滑球試圖讓巴倫堤揮空,結果巴倫堤在第四球,相中一夥外角的137km 直球,一揮就揮到中左外野處,這支全壘打,就是他本人、也是全國日職球迷期待的第56號全壘打,破了日本職棒由王貞治於1964年,創下單季55支全壘打 記錄。

  

(轟出第56號全壘打的一刻)

96ab2672dd1c200f7ecd0783f8ffc71a
(巴倫堤接受全場球迷祝賀)

686af1947bf2a979283c026b3224c52e
(寫下歷史新一頁,巴倫堤障礙正式樹立)

不過故事不是在轟出第56號全壘打就完,因為這轟除了破了日職單季全壘打記錄,更追平由當時還在韓國職棒的李承燁,創出單季56轟的記錄,只要再多一轟,就連亞洲記錄都破了。

來到第三局,一出局壘上沒有跑者,榎田大樹今次就沒有再跟巴倫堤對決的意思,首三球都塞到內角處,但都沒進好球帶,不過到命運的第四球,這夥滑球也是塞到內角去,不過剛好進了好球帶,巴倫堤又毫不客氣,輕輕一揮就掃出左外野全壘打牆外,成功破了亞洲記錄!

 
(轟出破亞洲記錄第57號!)

7935a37cc020c24e32a8ad6122ef334e
(遙望左外野的巴倫堤)

71f80fc1bc048db8d1ffe0b53e306bfb
(被巴倫堤KO的榎田大樹)

不過之後巴倫堤都沒再敲安打,最後一局也沒再上場守備去休息,最後養樂多靠著巴倫堤這兩轟助威,加上小川泰弘好投完封對手,以9:0大勝阪神,最近二連勝。

賽後的Hero Interview,巴倫堤感謝在場的養樂多和阪神球迷支持,轟出第56號的一刻,巴倫堤表示「真的難以置信」,不過轟出去的感覺,是非常興奮的。而巴倫 堤在Hero Interview中,也有提及他的母親,皆因他的母親已在神宮球場觀戰多日,很期待兒子在自己面前破記錄,加上巴倫堤在轟出55號全壘打時說過:「要把 第56轟送給媽媽。」所以巴倫堤覺得,媽媽在現場看到自己終於破記錄,應該同樣興奮,而完了訪問後,也把這夥56號全壘打,親手送給母親留念。

最後巴倫堤說:「沒有你們的支持,就沒有今日的我,我很高興能效力燕子隊,我愛你們!

正如有些球迷說,之後的日子,就是巴倫堤創造記錄的時間,單季全壘打記錄能去多遠,就看他自己了。

而筆者也在此,讚許阪神上至教練團,下至投手願意真劍勝負的勇氣,有指阪神因多年前、最強洋助人巴斯在挑戰王貞治單季55轟時被對手「壞球相待」感受很深,故此放手讓榎田跟巴倫堤對決,只是榎田剛巧狀況不好,也間接成全這件好事。

當然,筆者作為日職迷,未來也希望有日職本土球員,能挑戰甚至轟破這個記錄,但巴倫堤的全壘打障礙,不知道要建立到多高呢?

 
(賽後Hero Interview)

至於原有記錄持有人、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有何感受,其實他在賽前就樂觀其成,「幾乎每兩場就有一支全壘打的表現,這是一個壓倒性的數據,讓他能破了日本職棒的記錄,這是作為強打者巴倫堤應得的。至於記錄能去到多遠,我們作為棒球愛好者,也非常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