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 150_2013920104822

日本野球機構主席加藤良三,昨午召開記者招待會,宣佈將會辭去主席一職,為今季日本職棒統一球彈性系數修改事件負責。加藤主席表示今次事件讓日職各 隊及球迷受到困擾表示歉意,加上2020年東京將舉辦奧運,要將好的體育風氣延續下去,辭職是最好方法。另一方面,由第三方機構調查統一球事件的報告,也 將於本月27日出爐。

加藤良三選擇在這個時間辭任主席一職,表面上是想為今次統一球事件負責,但問題是這個時 間點不禁讓人懷疑,加藤良三不等待第三方報告出爐才辭職,反而是逃避責任的行為。皆因統一球系數更改並不是球迷想像的簡單,當中包括日本野球機構與日職各 隊溝通、誠信問題等,矛頭一定全部指向加藤主席。加藤選擇辭去主席一職,普遍日本媒體認為只是體面的做法,不一定是因應外界訴求而辭職,因為下一任主席在 統一球風波後要解決的問題,可能如一座山般的高。


(2013年6月,出席記者會的加藤良三)

試回想在幾個月前,加藤良三及其他日本野球機構高層召開記者會,表示對統一球的彈性系數更改一事全不知情,當時需要為事件負責的,不是聲稱全不知情 的加藤本人,卻是處理統一球製作事宜的下田事務長,本來更改彈性系數不是不能見光的事,卻將事件隱瞞至季中才公佈,加上作為主席的加藤良三表示不知情的情 況,「推卸責任」成日本職棒持份者要求加藤良三下台的理由。

至於日職各界反應如何?先是日本職棒選手會,日本職棒選手會在季中與日本野球機構展開例行會議,才被告知統一球的彈性系數已經更改,令選手會為之震 驚。近日選手會開會後,發表聲明要求加藤良三辭職,原因是選手已對日本野球不存信任,並要求改善日本野球機構體制,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至於各地球迷表示加藤到現在才表示以辭職來為事件負責真的很遲,原因就是上文提及加藤以「全不知情」為由推卸責任,加上隱瞞事件實在會令選手造成困擾,不過加藤最終願意辭職,總算對事件有所交代。

Untitled 150_2013920115336
至於今後事件進展,將會是由巨人隊OB桑田真澄有份參與的第三方調查委員會,公佈正式調查報告。而由於加藤良三在三年任期中的第二年退任主席一職,下月初會開臨時社員會議討倫繼任人人選,加藤良三亦會在下月25日,正式離任。

不過正正在任期途中退任,有評論指加藤離開日本野球機構後,將會留下堆積如山的問題,需要下任主席解決,所以也有少數聲音要求至少留任至日本職棒季後賽完結,將事情好好交代後才離開,只是加藤去意已決,結果往後的問題,只能交給下任主席拆解。

至於下任會長大熱人選,可以先推一下現任福岡軟銀鷹隊主席王貞治先生,皆因巨人隊老闆渡邉恒雄極力推薦,至於王貞治本人表示:「加藤離任真的很可惜,我認為他有為日本棒球界努力過。」

477d03cbe3ac0ea2a6993ba9185b2b59
值得一提是在日本野球機構在修改統一球彈性系數至0.4134 – 0.4374的「正常水平」後,全壘打量在9月19日時,已經比2011年初推行統一球時來得更多,甚至造就養樂多隊的巴倫堤,一舉轟破日本職棒單季全壘 打記錄,這或許是加藤良三今年領導的日本野球機構唯一的「功績」吧。

 
(昨晚Fuji電視台體育節目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統一球 加藤良三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