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78c1b980a6de454fac4cb61d3b360d6
(藤浪晉太郎在第五局被Ka’aihue轟出三分炮,圖:Daily Sports)

中央聯盟季後賽「高潮系列」第一戰,阪神在甲子園球場迎戰久未進季後賽的廣島隊,阪神隊派出新秀藤浪晉太郎迎戰廣島隊王牌投手前田健太。不過阪神今 場得不到甚麼主場優勢,相反廣島隊在前田健太好投,加上廣島隊長打炮轟,最終阪神主場以1:8慘敗廣島,阪神在明日之戰絕對非勝不可,否則就要將中央聯盟 總冠軍戰出線資格讓給廣島。
正如今日轉播單位之一讀賣電視台嘉賓、中日龍隊投手山本昌所言,今場決勝關鍵,是哪一隊能攻下 先制點。的確,兩隊為防先失分,首幾局在配球和防守都花盡心思,形成投手戰局面,例如藤浪第一局就遇上失分危機,不過就在兩出局一、二壘有人,成功三振掉 Ka’aihue,避過清壘危機。

另一方前田健太首三局只被敲一支安打和送出一次保送,未有遇上失分危機。

不過戰局到第四局就開始有變,季末甚少能投超過5局的藤浪,在這局就遇上亂流,先被梵英心擊出右外野安打,之後Ka’aihue也緊接擊出中外野安打,造成無人出局一、二壘有跑者,最後松山龍平擊出適時打,送梵英心回本壘得分,廣島取得先制點。

7a31762e5df9e7877528d6ba17c90c7d
(松山擊出適時安打)

雖然山本昌說這場哪隊誰先制就有優勢,不過阪神打線當然不會就此投降,即使面對的是前田。就在第四局下半,先頭打者鳥谷敬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不過 前田到一壘補位時間慢了一點,鳥谷以其俊足先踏上一壘。稍為打亂了節奏的前田,雖然三振掉馬頓,以及讓福留孝介擊出內野高飛球出局,但面對今成亮太 – 這位對前田自己有5成安打率的打者 – 在鳥谷成功盜上二壘後,就擊出中外野安打,追平比分。

到第五局上半,藤浪似乎仍受第四局失分影響,面對投手前田健太,就被敲出一、二壘間安打,之後一出局一壘有人,菊池涼介擊出中外野安打,跑者攻佔 一、二壘,藤浪在得點圈有跑者時,顯然充滿壓力,到面對第四棒的Ka’aihue,第四球就失投,球往紅中去,Ka’aihue毫不客氣就轟出去,這一發 不但為廣島打下強心針,更KO了藤浪,下半局藤浪就被換代打下場。
5918b809b6a2092bf5007b71021181e7
(一臉驚訝的藤浪)

之後阪神派出久保康友、Boyer、加藤康介及筒井和也守住第五至八局,其中加藤康介在第七局成功化解滿壘危機,阪神免受大量失分危機。

Untitled 123
(加藤化解滿壘危機)

不過阪神打線始終反擊無力,在第八局廣島換上中繼投手永川勝浩登板,卻未能從永川手上擊出安打,廣島隊更三者凡退。

結果第九局廣島隊打者演出「單局雙響」,先由先頭打者丸佳浩從筒井手上擊出右外野全壘打,之後筒井被連打後,阪神換上玉置隆上場救火,豈料玉置一上場,就被岩本貴裕擊出三分炮,廣島已搖搖領先8:1。

最後廣島隊在領先7分下派出守護神Mickolio上場,雖然這個調動「非常保險」引起球迷議論,不過最終也能守成,廣島隊拿下季後賽重要一勝。

藤浪晉太郎在季末先發表現不甚理想,卻扛上季後賽首戰先發,結果投了5局失4分KO下場,有阪神迷笑聲可能知道廣島首戰必出前田健太,推藤浪出去有 如放棄第一場。但監督和田在今場打線未有針對季後賽作適當調動,例如打線放了整季打率低迷的福留孝介在中心打線,令打線無法串連,實在讓球迷大惑不解。

至於廣島就剛剛相反,打線有效串連,頻頻讓阪神面對失分危機,今場三支全壘打完全打消了阪神的反擊意志。

明日先發預測,NHK電視台估計將會是洋投對決,阪神大概會派出Randy Messenger對上廣島的Bullington,Bullington最近練習比賽表現不穩,對上業餘球隊投四局被8安打失1分,控球方面令人擔憂,阪神如果如願對上Bullington,或許有機會追平場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前田健太 藤浪晉太郎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