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海再度淹沒甲子園球場。今日中央聯盟季後賽「高潮系列」第一輪第二戰,阪神跟廣島展開洋投大對決。一如NHK所料,今日阪神派出Randy Messenger迎戰廣島的Bullington。雖然Bullington第一局就被西岡剛轟出先頭打者全壘打,但全場Bullington投5局就 只失這分和這安打。相反Messenger因體力下滑,第六局被連打,廣島逆轉比分。最終廣島作客7:4逆轉阪神勝利,兩戰全勝將前進東京巨蛋,與巨人隊 一較高下。

阪神Randy Messenger第一局上半只被丸佳浩擊出安打,之後連續解決了菊池涼介(短打)、梵英心跟Ka’aihue,有不錯的開始。

另一方面,承昨日報導,筆者指出之前練習比賽Bullington控球不穩被敲8安,阪神如果留意這點施以重擊,理應可以追回一場。第一局阪神就立 即做到,西岡剛在無好球一壞球下,抓到一夥紅中的直球,一棒就轟出中外野全壘打,阪神一點先制。不過之後Bullington集中精神,解決掉大和跟馬 頓,中間即使保送了鳥谷,但沒再造成失分威脅,因為Bullington只讓褔留孝介擊出左外野高飛球出局。

不過之後戰局就形成精彩的投手戰,阪神在Randy Messenger好投下,廣島打線在第二至第五局即使多番製造失分危機,卻無法製造適時安打追平比分。而Bullington則只在第二局保送了坂克 彦,但靠著隊友高水準守備支援下,沒再被擊出安打,阪神打線在這幾局真的吃盡苦頭。

1b54de85380aa89d8b807431e7d2d509
(左外野手Brad Eldred第二局接殺藤井彰人的高飛球後立即回傳一壘,精彩的雙殺守備)

戰局來到第六局終於起變化,先頭打者菊池涼介擊出中外野深遠安打攻佔二壘,之後梵英心短打護送,造成一出局三壘有跑者,第四棒的Ka’aihue見 機不可失就擊出右外野二壘打送菊池回本壘得分,追成平手。之後Brad Eldred擊出左外野適時打,比分反超前,此時Randy Messenger節奏大亂,再被木村昇吾擊出安打後退場,留下兩出一、三壘有跑者的殘局給接手的久保康友。

不過久保一場就對石原投觸身球,造成滿壘危機,可惜代打的岩本貴裕只擊出中外野高飛球出局,久保未有再造成更大失分。


(Ka’aihue和Brad Eldred分別建功)


(久保驚險化解滿壘危機)

今日廣島能贏球,除了靠著陣中子弟兵守備時「將士用命」,進攻時球員的腳程也絕不吝嗇,就第七局,是日守備狀況超水準的梵英心,一出局後擊出三壘安打,將二壘跑者丸佳浩送回本壘得分,領先到3:1。

第八局,代打的小窪哲也在一出局二、三壘有人,擊出中外野深遠安打,不但壘上走者一掃,自己也攻佔三壘,企圖讓下一棒也能一棒送自己回家,結果菊池涼介成功擊出外野高飛犧牲打,將比數大幅領先至6:1。


(小窪哲也三壘安打)

阪神打線在第八局下半,終於打破只敲一安的困境,阪神打線乘中繼永川勝浩不穩,先頭打者新井貴浩敲下球隊今場第二安打,並攻佔二壘,一出局後代打今成亮太及柴田講平連打下,終於討回一分。

不過到第九局上半廣島隊依樣拼博,先頭打者梵英心繼續貢獻其俊足,在敲出一支不算深遠的右外野安打後死命衝上二壘,之後代打的迎祐一郎擊出左外野高飛球出局,但梵英心冒險衝到三壘,結果他的努力終於得到回報。

第九局登板的福原忍在對天谷宗一郎打席一記「火車穿山洞」式暴投,梵英心輕輕鬆回本壘得分,廣島此時領先到7:2,看來勝負已分。

Untitled 149
(梵英心攻佔二壘)

Untitled 150
(在迎祐一郎擊出高飛球出局後,衝上三壘的一刻)

Untitled 151
(福原忍暴投,梵英心跑回第七分)

阪神迷第九局最後的反攻,廣島在領先5分下再度派出守護神Mickolio登板,不過就沒昨日的順利,兩出局後,到馬頓打擊,結果馬頓抓到外角低位的噴射球,並擊出右外野安打,之後阪神迷就見證重要時刻 – 檜出進次郎季後賽最後的代打。

結果檜山第二球就轟出去,成為檜山自己職業生涯最後的全壘,此時此刻,阪神能否反勝看來不太重要。

最後Mickolio三振掉新井貴浩,比賽結束,廣島挺進中央聯盟季後賽最後一輪。

賽後廣島隊野村監督表示:「非常感謝廣島迷前來甲子園支持我們。」(的確,一片紅海)又表示,「陣中兩位洋炮Ka’aihue和Brad在球賽中段打出超前分,球隊氣勢都回到我們這邊,真的感謝他倆。」而今場Brad Eldred獲選為今日的Hero。

廣島橫掃阪神後,將會前進東京巨蛋打中央聯盟季後賽最後一輪,第一場將在10月16日舉行,廣島會趁這幾天時間好好調整,預計首場對巨人,廣島或者會派出大竹寬應戰。

未知廣島能否演出下勀上的奇蹟,我們要息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