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783b5c404c9dfc44503133ab8f34fd

羅德海洋隊繼2010年季後賽後,或許再有機會演出「下勀上」的奇蹟。太平洋聯盟「高潮系列」Game 3,前兩場都「大手交易」的西武獅和羅德海洋,今場改演投手戰,結果羅德海洋憑第五局鈴木大地先制全壘打領先下,終場以4:1擊敗西武,取得太平洋聯盟季 後賽最後一輪的資格。
一反首兩戰的「大屠殺」式的打擊演出,今日可說是投手戰,西武先發投手牧田和久跟羅德先發投手唐川侑己在比賽初段只被擊出分別兩支及三支零星安打,未有遇上失分威脅。

不過戰局在第五局上半起了變化,羅德這局先頭打者鈴木大地在一壞球後,就抓到牧田投出的中間偏低位置的變化球,一棒轟出右外野,羅德一點先制。

之後第六局上半,牧田再被井口資仁炮擊,井口資仁第一球就相中外角直球,一棒轟出中外野全壘打牆,羅德領先到2:0。

 
(井口資仁轟出去的一刻)

Untitled 161

Untitled 164

連續兩局被炮轟的牧田之後被換下場,同時也流下悔恨之淚,可見牧田也扛著沉重壓力,失分之後終於壓力爆發,在後備席哭起來。

不過第六局下半西武隊立即反攻,先頭打者片岡治大擊出左外野方向二壘打,接連栗山巧也擊出安打,造成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此時羅德將唐川侑己換下場,由內龍也接替,不過西武的第四棒淺村榮斗擊出右外野方向高飛犧牲打,追回一分,重燃反勝希望。

Untitled 170
( 淺村的外野高飛犧牲打追回一分)

1:2的戰局維持到第八局再起變化,老實說,這比數未到最後,羅德能否贏到最後、西武會否逆轉真的難以預計,故此兩軍調度將成勝負關鍵。

第七局開始上場投球的Sarfate,到第八局控球開始有問題,直到一出局三壘有人,才讓涌 井登板救火。老實說,筆者甚少看西武隊賽事,不知涌井有多少次在得點圈有人時登板,但明顯這位「守護神」登板時不在狀態,控球不穩,投球位置未如捕手所 想,結果先保送了今江敏晃,之後更被角中勝也擊出右外野清壘打、攻佔三壘,這次調度算不算失敗,真的留各球迷想一想。

重點是之後上場的Williams能穩住戰局,不再讓失分擴大,看來當初讓Williams先上場,傷害沒這麼大。

Untitled 177
(涌井保送完大村三郎,準備降板一刻)

Untitled 176
(此刻西武迷一臉鐵青)

  

最後羅德隊派益田直也上場關門,益田除了在兩出局後被坂田遼擊出中外野安打,之後都順利關門,羅德最終以4:1擊敗西武,前進洋聯季後賽最後一輪。

Untitled 181
(益田直也順利關門)

Untitled 184

賽後鈴木大地獲選今場Hero,鈴木賽後表示:「自己對變化球有不錯的反應,所以就轟出去,今日這場感覺是拉鋸戰,能為球隊建功真的很開心。因為第一戰前輩們的努力,作為後輩也想出一份力,協助球隊走向勝利。」

至於羅德隊伊東監督首年執掌球隊就挺進洋聯季後賽最後一輪,伊東監督表示:「這場真的算是『輸了也不奇怪』,因為對戰雙方都背負沉重壓力,不過自家選手們都照平常般發揮,都不用擔心太多。」

最後送上今場精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