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dda6685b4df005299cc7638e5a3416
(田中跟球團社長相談後,樂天決定放行 – 圖:日刊體育)

樂天隊球團社長立花陽三先生今早在再跟田中將大會談,會談後宣佈讓田中可以透過最新的入札競標制度挑戰大聯盟,並會在來年一月正式開始接受大聯盟球隊競標。

在有關新Posting System公佈後,樂天球團由原本持開放態度讓田中遠走大聯盟,變成因入扎金最多只能收2000萬美金,球團收入大減而感到不滿,寧願花重金跟田中將大簽訂複數年合約,保持球隊實力,都不讓大聯盟球隊佔便宜。

但田中將大於本月17日出席記者會時已表態想挑戰大聯盟,不想再等兩年後行使海外自由球員權利,就想現在透過入札競標制度去美國。因此,球團即使不斷端出重金慰留田中,其實他們也有心理準備開綠燈放行田中將大。

而今日球團社長立花表示:「新的入札競標制度不透明的地方很多,金額也收少了許多,但會長三木谷先生認為田中將大在球隊貢獻良多,對田中有高度評價,故此也願意如田中所想以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

而田中將大隨即接受記者訪問,田中表示:「多謝球團高層放行,可以在大聯盟之路踏前一步了。這7年間,多謝球團的指導,以及球迷多年支持,我會銘記於心。」

而在消息公佈後,日本各大媒體立即分析哪些球隊會出手爭奪田中將大:
洋基:已確定來季三本柱有CC沙巴西亞、黑田博樹和Nova,GM Cashman當然想爭取田中加盟,打造能奪得世界大賽盟主的黃金先發輪值

道奇:近年掘起的新邪惡帝國,錢真的很多,區區2000萬美金入札金對他們來說真的沒關係,重點是會推什麼合約利誘田中加盟

響尾蛇:眼見黑田博樹、松坂大輔等日本投手在大聯盟成績很優,球團一致同意應放心一拼,該隊社長表示:「超喜歡田中!」

小熊:錢,不是沒有,但為了加強球隊人氣,看來都有出手需要,但仍持觀望態度

天使:天使隊的GM Jerry Dipoto本身是位對日本文化愛好的人,對於田中將大也有所熟悉,「既有才能,經驗又不淺,有當世界級投手的資質。」評價高的有點誇張

遊騎兵:之前得到達比修有,兩年來戰續有目共睹,球團當然想再添一位跟達比修不相上下的日本投手,田中絕對是不錯選擇

紅襪:既然洋基一早說要出手,紅襪當然要參一腳,GM Ben Cherington表示:「其他球隊用多少錢挖他,多多我都跟進!」看來是跟洋基的Cashman說的

藍鳥:才剛重簽川崎不久的藍鳥,要不要多找一位日本人陪他?其實一來在之前達比修爭奪戰失利,今年既然能有機會低價搶人,幹嗎不拼,加上球隊有意開拓日本人市場,故他們也會出手機會很高

巨人:呃…你們不是有充實的先發陣嗎?但他們確實好投手不嫌多,大不了透過交易空出位置給田中(筆者表示他們出手機會不算高,但應該志在參與吧)

雙城:季後當務之急是補強先發投手,能搶到田中是否等於得到救世主?

太空人:近年戰績低迷,連台灣好手林哲瑄都不願待的球隊,能否吸引田中?錢不多的太空人,既然能用2000萬美金就能入札,大概會當買樂透一樣拼一拼吧

勇士:Tim Hudson轉隊後,的確需要補強先發投手,加上之前也有起用川上憲伸及齋藤隆的經驗,故此對日本投手仍有信心

下個月這場爭奪戰即將展開,由於入札金設上限,每一隊都有機會得到田中,這場爭奪戰變得很精彩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田中將大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