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快將終結,日本各大體育新聞報章雜誌、博客,都寫出他們心目中今年日本職棒的大事回顧或排名,我們棒球生活誌也嚴選十大日本職棒大小事件,並作出排名,看看有沒有你們心目中的事件吧。

接下來第五至第一位 -

第五位:Balentien轟破日職單季全壘打記錄,定下新障礙

已來日第二季的荷蘭WBC代表Balentien,今季季初雖然受傷患影響,卻在今季受統一球彈度系數略改的恩惠,完全火力全開!不過由於到8月下 旬至9月初,各隊為了阻止Balentien轟出全壘打,投手投得非常閃躲,甚至不惜保送。終於到了9月10日,終於迫近「王貞治障礙」(單季55轟), 轟出第54支全壘打,而在一日後就從大竹寬手上轟出追平記錄的第55轟!由於當時離賽季結束尚有一段時間,看來破「王貞治障礙」只是時間問題。

結果在9月15日在面對阪神虎隊先發投手榎田大樹,在第一局和第三局二打席連續全壘打,一舉轟破王貞治保持已久的單季全壘打記錄,更轟破由當時韓國職棒打者李承燁單季56轟的亞洲記錄。

最後Balentien轟出60轟,Balentien障礙正式確立。
 
(第57轟片段)

第四位:苦盡甘來 陽岱鋼奪盜壘王

第四位選陽岱鋼其實跟他今年成績「翻兩翻」有關係(當然本網的版友也希望列他入十大) 。

其實陽岱鋼今季季中開始就不斷背負傷患,咬緊牙關完成整個賽季144場賽事,從陽岱鋼在自己臉書Post出自己接受隊醫治療相片,可以他本人真的滿 身都是傷。你可以說運動員有傷患下出賽很平常,但以他金手套級的守備表現、勇於盜壘的氣魄、以及全壘打比上季增加兩倍的表現(單季18轟,個人新高),最 後為他贏得本季外野手金手套、洋聯盜壘王的獎項,說他是「苦盡甘來」絕不誇張,來季我們繼續期待陽的表現。

 

第三位:長嶋茂雄、松井秀喜共同獲得國民榮譽賞


(相片取自「巴瑟畢特」,日本電視台截圖)


兩代日本職棒重要人物 -「棒球先生」長嶋茂雄跟前巨人隊主炮、在大聯盟打拼10年的松井秀喜,一同在今年5月5日在東京巨蛋接受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頒發「國民榮譽賞」,以表揚 他倆對日本棒球界的貢獻。而長嵨和松井在巨人時期可說是有師徒關係,同時得獎可說是不錯的結果。另外在之後的賽前開球儀式,長嶋茂雄和松井秀喜穿起巨人隊 球衣,結果松井投出內角高位直球讓長嵨揮空,當然這只是玩玩而矣。


(相片取自「巴瑟畢特」,日本電視台截圖)

第二位:田中將大單季24勝無敗 投出世界記錄

其實真的沒人想像得到,2012年球季表現下滑、2013年WBC表現有點荒控走板的田中將大,今季會有如此驚人表現。在2013年球季,田中快速 擺脫WBC表現不佳的陰影,一展王牌投手的實力,加上隊友火力支援充足,最終在2013年常規賽季投出24連勝無敗這個驚異成績(史上第5人,二戰後第二 人),而且連同上一個球季,已跨季28連勝!別說打破了本土最多連勝記錄,連由大聯盟投手Carl Hubbell於1936年至1937球季24連勝的世界記錄都打破,世界第一當之無愧。

最終連勝記錄停在日本大賽第六戰對巨人隊,完投9局160球失四分,但在之後的最終戰第九局登板救援成功,如此感人表現實在難忘。

而田中將大投出如此表現,也獲得健力士世界記錄(金氏世界記錄)認可,包括單季24連勝、跨季28連勝及連同季後賽30連勝,田中成以上三項世界記錄保持者,可以風風光光遠走大聯盟了。

第一位:東北樂天金鷲隊 成立9季終奪日本一!
Untitled 179

說到田中將大,第一位當然是創設9季的東北樂天金鷲隊,終於奪得日本大賽優勝,感動全日本東北民眾!而接任樂天隊監督第三季的星野仙一可說是開花結 果,陣中年青球員如則本昂大在其他年青投手如辛島航、釜田佳直等受傷下扛起先發輪值的一角;田中將大表現不在話下,單季貢獻24勝絕對是大功臣。而今季樂 天大膽敲錢,請來大聯盟級的Andruw Jones及Casey McGehee,帶動攻勢,協助樂天贏得太平洋聯盟一哥,並在日本大賽跟巨人隊鬥到第七場,最終贏得「日本一」寶座。

贏得「日本一」對於樂天而言當然意義深遠,不但多年經營終於開花結果,而且對於2011年「311」大地震的災民來說,更有鼓舞作用。

至於輸掉日本一的巨人…還是算吧,來年請早。

(預告一下:本網可能會推出番外編,大概是2013日職趣事之類,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