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棒球樂趣 第三屆香港小學樂樂棒球錦標賽圓滿結束

棒球在香港雖然不是熱門運動,但總有熱心人士和組織在基層落力推廣,而推廣棒球,從樂樂棒球著手當然是個不錯的途徑。香港棒壘推廣有限公司,就打從2011年開始推廣樂樂棒球,更在2012年起舉辦「香港小學樂樂棒球錦標賽」,至今已經第三屆。先說一下甚麼是樂樂棒球,根據維基百科, 樂樂棒球使用特定的泡棉製棒球器材,球不由投手投出而是置於打擊座支架上,由擊球手揮棒擊球。樂樂棒球有打不遠,打不破玻璃,被打到也不會受傷的特點,具 備「器材安全、場地不受限、人人可上場、多樣式玩法、選擇性賽制、樂趣化教學,以及男女老少咸宜」的特性,一般校園或體育館都可以玩,既安全又不佔地方。 其實香港學校考慮引入棒壘運動時,主要關心安全,空間和普遍性。不過正正因為樂樂棒球安全的特質,漸漸讓學校接受。

至於今屆更吸引8間小學支持活動,為歷屆最多,本屆賽事總監、香港代表隊成員蔣瀚橋教練表示:「香港一直缺乏小學的棒壘比賽機會,樂樂棒球成為兩項運動的共通版本…感謝學校認同我們的工作,令比賽更有代表性。」

小球員聚精會神準備擊球

本屆樂樂棒球分低年級組及高年級組,賽事於獅子山棒球場同時有四場樂樂棒球比賽,每場比賽25分鐘,賽程緊湊。而本屆賽事也有兩支備受注目的球隊。

首先是奪得高年級組冠軍農圃道官立小學,該校熱心推廣安全壘球多年,因鄰近壘球場,近年均由家教會主辦安全壘球邀請賽。得到學校支持,學生連續三年參加香港小學樂樂棒球錦標賽。因表現優異,過往兩年有機會到台灣和日本參加第三及第四屆樂樂棒球亞洲盃。因暑假期間15位同學出戰日本,曾踏足西武棒球場,今學年校內捲起樂樂棒球熱潮,參賽人數已由去年30人倍增至60人。
1da552_3f0036585f27408fab2023e6a863dcbb.jpg_srz_p_482_361_75_22_0.50_1.20_0.00_jpg_srz
(資料圖片:上年代表香港出戰亞洲杯的農圃道官立小學)

高年級組冠軍農圃道官立小學藍隊
(農圃道官立小學奪高年級組冠軍)

另一隊是奪得高年級組亞軍的沙田圍胡素貞博士紀念學校,隊中成員亦曾出戰台灣主辦第三屆樂樂棒球亞洲盃。學校只推廣棒球四年,是本地學校成功推廣樂樂棒球的例子。校舍只有一個籃球場和一個有蓋操場,但樂樂棒球採用由海綿和塑膠造的球和棒,簡化了棒壘運動的規則,無阻熟習棒壘球規則。

高年級組亞軍沙田圍胡素貞博士紀念學校
(高年級組亞軍球隊沙田圍胡素貞博士紀念學校)

對於今屆賽事的成功,主辦單位希望在現有的基礎上,進一步把樂樂棒球介紹給更多本地學校,讓小朋友有更多機會接觸棒壘運動。

賽事主辦單位專頁:http://www.facebook.com/hkbsp

更多比賽照片可到他們的網站觀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樂樂棒球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