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巨人對阪神開幕第三戰,巨人以12:3大勝阪神,但今日賽事焦點落在第二局時,阪神二壘手西岡剛與外野手福留孝介一同處理巨人隊投手大竹寬擊出 的高飛球時相撞,西岡當場暈倒地上,雖然很快回復意識,但由於頸部被撞加上頭部先著地,在場防護員大為緊張,快速診斷後認為不能隨便移送離場,決定召救護 車到場。

 

ec3fd8ded2c369ed897685882124738b
西岡(右)與福留相撞前一刻(SANSPO.COM 照片)

Untitled 1246
西岡雖然接到球,但隨即與福留相撞倒地

Untitled 1245
兩人均倒在外野不能立即起來

西岡與福留倒地後,一眾阪神職球員非常擔心兩人狀況,當大竹攻佔三壘壘包後,球賽立即暫停,防護員立即衝出球場查看兩人情況。撞倒西岡的福留躺在地 上一會兒後可以自己站起來,似乎沒有大礙,反而西岡則倒地不起,懷疑頸部撞傷,一度失去知覺,防護員原本有意立即派人送擔架進場抬走西岡,但發現西岡可能 頸椎受傷,立即採取措施固定西岡頸部,並召東京巨蛋駐場醫生作初部診斷。

Untitled 1244
防護員正用雙手固定西岡頸部

Untitled 1250
醫生到場初部檢查傷勢

Untitled 1247
而同時球場方面亦要求消防署派救護車送西岡去醫院,並開放右外野準備讓救護車直接進場

Untitled 1252
Untitled 1254

Untitled 1257

Untitled 1258

而救護車進場後,救護人員立即替西岡戴上頸箍固定頸部,送上救護車送院,球賽中斷期間,兩軍球迷不分敵我,齊喊「西岡加油!」,場面感人。

而根據最新消息,西岡剛送院後立即進行MRI掃描,證實這一撞導致西岡剛左肩脫臼,胸部撞傷,鼻樑也骨折,不過頸部則沒大礙,尚算不幸中之大幸,至於福留也退場休息,他自己也撞傷了胸部,比西岡傷勢輕很多。

西岡會在醫院留醫一晚觀察,並於明日再作檢查,球團會決定西岡之後應該休息多少天,或評估可不可以繼續上場參戰。

有關當時情況,可到以下連結觀看片段:
http://video.fc2.com/tw/content/20140330TeYepaW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岡剛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