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1fukudome-001

筆者看日職資歷不算長,但以「愛恨分明」這部門來說,阪神球迷認第二,沒其他隊球迷敢認第一。

阪神虎陣中球星福留孝介,自美國歸來後,表現一直沒有好過,上年打擊成績不見得很好,63場只留下0.198打擊率、6支全壘打的成績,當時表現跟 2012年還在白襪隊和洋基小聯盟的表現差不多,當然,2013年的褔留整季都被傷患困擾,如此表現高層看在眼裡定當「非常體諒」,但意想不到是 – 季後換約,一換就是一年1億5千萬日圓的肥約!

當時阪神端肥約給福留的原因筆者沒有深入考究,或許阪神人事部相信以褔留旅美的經驗和實績,加上身上的傷都好的七七八八,2014年應該會有不錯的表現。

不過到了今季,福留孝介即使季初說要在打擊、守備要有突出表現,一雪上季表現低迷之辱,但季初其中一場對巨人的賽事時,與隊友西岡剛發生守備衝突,導致西岡剛受傷送院,直到5月下旬左右才能歸隊練習,已讓球迷有不滿情緒。打擊方面,褔留今季在得點圈有人時的打擊率平均都低於0.200,絕不是一位高薪打者應有的表現。

10469093_10152167181633575_2763922900391804827_n
(和田監督自己的壓力也不少,多份主流體育報章均批判近期的採配)

10449282_1424025894541118_1103103470_o
(某一場賽事福留最後一局擊出雙殺,錯過贏球機會,球迷罵聲四起。圖中球迷「抓戰犯」,要求「全員解雇」高層和福留)

如此表現,阪神迷、阪神母企的股東們絕對不會放過他,被冠「薪水小偷」絕不意外,連帶堅持要起用福留的和田監督也被噓很慘。最後和田監督終於「聽到」球迷的不滿,以個人成績不振需要調整為由,於6月10日下放到二軍修行。

6722f44956f77a03b05668c4db614473
(掛布GM親臨甲子園指導褔留打擊練習)

褔留表現不佳,球迷罵聲除了和田監督感到壓力,連阪神隊的GM掛布雅之都緊張起來,阪神全隊去遠征時,剛好二軍就在甲子園作賽後練習,掛布GM親臨 球場指導褔留孝介,並要求打擊教練要調整褔留的打擊動作,掛布GM表示福留隨年紀漸長,打擊狀況沒大聯盟時期的好,希望透過在二軍的調整,修改打擊動作以 改善自己的打擊表現。

老實說,球迷罵聲帶來的壓力不可少看,加上褔留孝介今年的資薪如此高昂,在二軍未能好好調整的話,不但回不去一軍,來季阪神球員名單有沒有他的名 字,真的未知之數。話雖今次下放真的算「無限期」調整,但褔留表示會作多方面賞試去突破現狀。褔留是不是阪神母企眼中的「不良債權」,就得靠自己去想辦法 衝破困境了。

(關於近期阪神母企股東對福留孝介的不滿,可參考這篇(日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阪神虎 福留孝介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