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e75a49e086ff1bd4044ee9bae4ff96
(左起:西野勇士、牧田和久、西勇輝及則本昂大   圖:Spnannex)

日美野球交流戰第三戰繼續在東京巨蛋進行,今場「侍Japan」靠著兩支全壘打擊倒MLB全明星隊,但焦點不在於這兩轟,而是日本隊難得可以以聯手方式,「無安打」MLB打者,可說是日本棒球史上新一頁。
今日雙方先發,侍Japan派出來自樂天新一代強投、今季洋聯三振王的則本昂大,對上來自皇家隊的Jeremy Guthrie。第一局則本就火力全開,猛飆速球,一出局後更連K Cano和Longoria,完美結束第一局。


(則本昂大第一局順利下莊)

另一邊,MLB全明星隊先發投手Jeremy Guthrie也有不錯的開始,輕輕鬆鬆三者凡退。

不過正當則本第二局上半繼續大展三振功力,Jeremy Guthrie在第二局下半卻遇上麻煩,中田翔擊出三壘後線安打後攻佔二壘壘包,一出局後,坂本勇人上場打擊,結果第一球就抓到球路偏高的滑球就轟出去, 為日本隊先打下兩分。被轟後的Guthrie開始不穩,更連續保送,幸無再將失分擴大。

 

之後第三局,松田宣浩擊出左外野安打上壘,緊接的中田翔豪不客氣再從Guthrie手中擊出兩分炮,日本隊遙遙領先4:0。

有4分加持,則本繼續好投連連,第四局更賞Longoria第2K,讓對方感到非常沒趣。雖然則本主投5局其間約被擊出兩至三支非常深遠的高飛球,幸好野手守備幫忙不至被敲安。

最後則本昂大主投5局沒有給機會MLB打者上壘,更賞對手6K,可惜投滿5局後就下班,不過沒想到之後繼投的投手會接力完成無安打壯舉!

<iframe src="https://www.facebook.com/video/embed?video_id=10152856435122451" height="346" width="616" frameborder="0"></iframe>

侍Japan之後派出來自歐力士猛牛的西勇輝主投第6-7局,不過過程就沒則本順利,西勇輝第六局一開始就保送了Doda,MLB明星隊終能上壘, 不過西勇輝之後都順利解決掉之後的打者,沒造成失分,只是到第七局西勇輝向Cano投出死球上壘,Cano之後也被換代跑檢查傷勢。而之後西勇輝順利K掉 Morneau和Puig,跟則本一樣無安打下班。

fc3085e31fd8ac1ea7a0369242caf07a
(西勇輝)

無安打狀況繼續到第八局,今次日本隊派出牧田和久登板繼續壓制MLB打者,牧田雖然有國家隊終結者經驗,不過今場投得有點抖,直球球速不算理想,加 上控球不穩,一開始就差點被Pérez擊出全壘打,幸好只是夥超大號界外球,但足以嚇倒牧田和久,保送了Pérez,之後即使K掉Doda,又再次保送了 Fowler,造成一、二壘有人的危機。不過牧田在隊長兼捕手嶋基宏的安撫下,最後都能K掉Escobar,化解失分危機。

1da4786b08636cba21773e635e50346d
(緊張到不得了的牧田和久)

最後西野勇士第九局關門,守備方面也換上今宮健太鎮守遊擊大關,務求穩守,取得勝利。不過看來今次關門成功,西野有功勞外,鎮守二壘的菊池涼介功勞 最大,近幾場菊池已展現不錯的守備範圍,最後一局也不例外,檔下Santana擊出的二壘方向滾地球,緊守無安打局面到最後一個出局數。

 

最後西野勇士讓Morneau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比賽結束。日本代表史上第一次以聯手方式讓MLB全明星隊無安打,可算「歷史一刻」。

 

賽後的訪問請到幾位聯手無安打的投手,問及今場的感受,則本表示:「這是我人生中最好的投球!因為直球就順利解決掉打者,變化球也如我所願去投。」 至於都有保送打者上壘包的西勇輝和牧田和久仍有一絲緊張感,西勇輝表示:「則本首5局投得這麼好,我也想繼續這樣投下去!」牧田則表示:「光是牛棚練投都 緊張都快要吐,正式上場還是有點緊張,幸好正式投球能稍為冷靜。」至於順利關門的西野勇士,原來跟牧田一樣壓力很大,「為了不要被敲安,我也緊張到快要吐 了!」當然最後不忘感謝隊友守備幫忙守住無安打局面。

c2debb515de0067dc5b08000900c62dc
(他們將在歷史留名)

其實今場之所以能無安打擊倒MLB打者,捕手嶋基宏應記一功。嶋基宏了解到MLB打者進攻意欲強的特點,除了則本給機會他飆球速,大多時間都配變化 球,尤其指叉球和滑球,這兩種球路大聯盟打者不太擅長應對,揮空率很高,只是嶋基宏也想不到這種配球居然能讓MLB打者無安打,讓今日上場的幾位投手於歷 史一役留名。

arrow
arrow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