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日本職棒已經完結了一段時間,是時候嚴選本年度十大新聞,今次十大新聞基本上以時間作排序,故排名不分先後啊。先來前五篇新聞。

1)日職史上第78人 岸孝之無安打比賽達成
5
打入十大的第一則新聞是來自西武的王牌投手岸孝之,於今年5月2日作客對羅德賽事,僅於第一局保送了井口資仁,就沒有被其他打者敲出安打。在岸孝之自己的 好投,加上隊友們的堅守,終於達成無安打比賽。這是岸孝之生涯第一次投出生安打,也是日職史上第78人達成此壯舉的投手。

2) 大谷翔平破本土投手最快球速
大谷翔平在高中時就飆過158km上下的速球,加入職棒後球速就越來越快,經過艱辛的2013,2014戰績和球速大突破!話說今年大谷翔平入選太平洋全明星隊陣容,第二場跟藤浪晉太郎對投,

正當觀眾對在投球的藤浪猛投高速球的藤浪大呼小叫時,想不到輪到大谷登板時,面對鳥谷敬投出162km剛速球!破了前巨人隊救援投手Kroon在明星賽投出161km的記錄,同時也破了養樂多年輕投手由規投出161km的本土投手記錄。

   

不過這是明星賽,162km球速不算正式聯賽記錄,於是就在不足一個月後,8月3日對軟銀鷹時投出161km剛速球,先追平了本土球手球速記錄,再於10月5日對樂天時,投出162km,正式破了日職最快球速記錄!

當然今年的戰績,也跟球速一樣在提升…

3) 勝投、全壘打交出「雙雙」,大谷翔平精彩的一年

上回提到大谷翔平以162km破了日職最快球速記錄,當然戰績也不能少看。今季大谷繼續當二刀流,儘管上季戰績不佳備受質疑,應否讓他繼續當二刀流之聲不斷,大谷卻以實力表示「大丈夫」!

在9月7日面對歐力士猛牛隊,大谷以指名打者上場,當時他以投手身份拿下第10勝,而全壘打數字方面,則只差一支全壘打就達成第10轟,結果就在這 場對歐力士的賽事,從對方新人吉田一將手中擊出全壘打,終於達成戰季10轟,個人在勝投、全壘打達成「雙雙」,在在棒球史上繼大聯盟的貝比魯斯、韓職的金 城漢後第三位達成此創舉。

4)古巴熱!各隊紛紛羅致古巴好手
Untitled 3832
自從古巴政府上年10月宣布開放國內選手到外國發展(除美國)後,日職各隊就開始派球探到古巴選材,希望能選到具潛力的選手,而率先以正式渠道從古巴引入 洋將的是巨人隊,於4月中旬宣布成功羅致古巴隊不動第四棒的Cepeda,而之後巨人也在三個月後在古巴挑選到年輕投手Hector Mendoza。在巨人隊響起引入古巴選手第一炮後,DeNA也隨即宣布羅致內野手古瑞斯。而羅德隊隨後也在古巴引入外野手Alfredo Despaigne。

不過各人來到日本後戰績各異,巨人的Cepeda雖然展現不錯的長打力,但礙於多年沒有守外野,導致守備時常出現驚險狀況,結果季中就被下放二軍調 整,結果以6轟、打擊率0.194作收;DeNA的古瑞斯則憑著來日有不錯的調整,打出不錯的戰績,差點協助球隊打進前三。而來日時身廣體胖的 Alfredo Despaigne則交出12轟成績,來季續留。

5) 星野仙一急病下的樂天 戰績大轉落

上季在監督星野仙一的帶領下,樂天拿下隊史初次的太平洋聯盟總冠軍,也擊敗了巨人隊拿下日本一。但今季戰績卻急轉直下,缺少王牌強投田中將大未必是戰績變 差的主因,反而在季初星野仙一因患上「胸椎黄色靱帯骨化症」而需要暫將指揮權交出,不過暫代領軍的投手教練佐藤義則,以及調上一軍、時任二軍監督大久保博 元也未能讓球隊保持爭標狀況,反而每況愈下,離A段班越來越遠。即使星野監督康復後回歸一線,已為時已晚,於10月7日對歐力士這場後,確定樂天將以聯盟 第六位作收,星野監督是繼野村克也後,第二位監督在央、洋聯領軍以包尾作收,也是隊史第4次以最下位結束球季。季後星野監督引退,由二軍監督大久保接任監 督之位。

下一篇將會報導餘下5單2014日職新聞,敬請留意。

arrow
arrow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