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已為各位重溫5則本網嚴選的2014日職新聞(雖然大谷翔平佔兩篇),接下來的5則算是季末篇,不知有沒有你們心目中的熱門選擇呢?


6)感動的最終回 稻葉篤紀引退
Untitled 5076
現年42歲的稻葉,於9月2日宣布引退,結束近19年的職業生涯。稻葉近年受傷患困擾,影響出場次數,今年亦如是,4月動手術,7月才重回一軍,即使打擊手感仍然不錯,但礙於傷患和年紀因素,最終宣布引退。

但最感動的還是稲葉的引退試合,10月7日主場對樂天這場成了他的引退賽,全場4萬球迷把握最後機會,在賽前和稻葉打擊時,大跳"INABA JUMP",讓稻葉自己不但享受最後的球賽,最後也難忍男兒淚,感謝在場球迷們的支持。

7)讀賣巨人季後賽被阪神下克上 無緣日本大賽

繼2007年央聯CS戰被中日龍橫掃,失去晉級日本大賽的機會。2014年巨人再拿央聯優勝,V3達成,坐等對手來到東京巨蛋。可惜季中的問題,包括先發 陣不穩,打線不振,牛棚難以值得信任等因素,即使有一場未戰先勝的優勝,對手阪神虎也非善男信女。結果巨人隊始終未能及時調整,要不是先發投手被打爆,就 是佈局投手未能守住勝果,就被阪神以場數4:0橫掃,無緣晉級日本大賽。

8)意想不到結局?妨礙守備下的日本一
4e9d71db55e6536ffed7a14dea3509ac
廷進日本大賽的阪神虎隊迎戰軟銀,結果除了第一場在主場輕取軟銀外,就一場都沒贏過。結果來到第五戰,非勝不可的阪神於第八局被軟銀突破封鎖打下一分,但 到第九局最後的反攻,一個滿壘反勝的大好機會,輪到西岡剛打擊,結果西岡擊出內野滾地球,一壘手明石健志立即傳本壘先殺三壘跑者,捕手細川亨再回傳一壘想 令打跑者西岡出局,結果球打到西岡身上,因西岡跑壘時跑在三尺線內左邊,被主審認定是妨礙守備,直接判出局,阪神就此莫名奇妙將日本一送給軟銀。事後有陰 謀論指當時捕手細川故意將球傳到西岡身上,賭西岡會被裁定妨礙守備,但西岡的確是跑在三尺線的左邊,算不算細川「賭對」仍有爭議。

9)人才濟濟的選秀會 高材生打職棒不是夢

一年一度的日職選秀會於10月底結束,今年依舊人材濟濟,有被評為「特A」級的有原航平,結果在四隊一指抽籤下被日本火腿選中。其他的包括高校強打岡本和真落戶巨人,高校強投安樂智大被樂天選中,為樂天投手陣注入新動力。

不過重點是羅德隊於第二輪,指名了來自京都大學的田中英祐。京都大學予人的印象跟東京大學一樣,都是培育未來社會精英的學院,故此大學棒球的成績都 跟主流棒球強豪有距離。不過田中英祐即使在大學這四年投球成績不算亮眼,但球探看準他三振能力強,而且有著147km上下的球速,故此羅德決定以第二指名 選田中入團。而田中因順利進入職棒,不用當上班族了,不過目前為止仍為畢業論文憤鬥中,缺席球隊的新人季前集訓。

10)日本武士賞MLB全明星無安打!
c2debb515de0067dc5b08000900c62dc
最後一則當然是今年的日美野球,今年日美野球交流戰,終於不是由MLB全明星隊佔盡優勢,更加是地主日本武士隊的天下。而來到第三戰,靠著兩支全壘打擊倒MLB全明星隊,但焦點不在於這兩轟,而是日本隊難得可以以聯手方式,「無安打」MLB打者。

其中日本隊先發投手則本昂大主投五局「完全比賽」,讓在場觀眾為之驚艷,加上西勇輝、牧田和久以及西野勇士力守「無安打」,讓日本隊創日美野球交流戰有史以來,第一次「無安打」,也讓當日四位上陣投手於歷史留名。

arrow
arrow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