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2918131724be50410d9cea79379beec

日本職棒已開始了一星期,出現了不少跟季前的預測有差異的情況,如當初被視為中央聯盟榜末大熱門,更被部分球評視為唯一沒有爭標能力的中日龍,雖然 開幕系列賽「落筆打三更」,對阪神的客場三連戰在一場不勝下返回名古屋,但之後的主場開幕六連戰能五連勝(截至4/4),無疑令不少人,包括作為死忠球迷 的本人感到意外。正如日本男星福山雅治在名作《神探伽利略》中的名言:「任何現象的出現一定有其理由。」也在此簡單總結最近中日的好狀態的理由。先 說先發陣,中日至今打了8場,當中除了新加盟的八木智哉在3月29日對阪神的賽事外,其他7場的先發投手全部能開出QS,無論最後是否取得勝投。先發投手 的表現對比賽非常重要,如果先發陣表現穩定,有高的QS比率,不但可以減輕牛棚的壓力,亦令打線的心理壓力大減。因為只要投手有好表現,打線就不必擔心打 回來的分數不夠投手花,也就更有信心進攻。另外在4月1日的巨人戰以72球完成6局兼無失分的好表現向外界宣佈矢志捲土重來的主力投手吉見一起更為先發陣 帶來一名可用之兵。

至於牛棚,去年牛棚主力的又吉克樹雖然一度出現不穩,但最近三場的登板(截至4/4)能以無失分的情況下完成。另外一直受傷的淺尾拓也、高橋聰文的好狀態,亦使牛棚可用的球員增加,各投手的負擔亦有所分擔。

B1lWBW7CAAAguBS
(又吉成中日牛棚主力)

打線方面,由於主力的和田一浩及森野將彥受傷,令中日被迫變陣,以較年輕的球員掛帥。一般人認為中日的好狀態歸功於暫時有3支全壘打的福田永將及新 加盟的龜澤恭平外,兩名洋將,包括LUNA及去年加盟的HERNANDEZ同樣不能忽視。屬於上位打線的大島洋平及龜澤如果能上壘,由LUNA、平田良介 及福田組成的中軸打線,及隨後的HERNANDEZ有能力把壘上的跑者打回來。現時中日的在中央聯盟中名列前矛主要由於這運作模式有正常發揮。


(褔田永將今季長打能力大幅上升)(圖中7年應為9年)

雖然中日回到名古屋後,以五連勝一洗在大阪的頹風,但球季漫長,有可能出現如去年8月只勝出7場的低潮期。而且由於現時中日常規正選球員較年輕,一旦出現低潮時如何能保持其心理狀態也是一大關鍵。因此,本人仍維持季初的期望,就是不以各球評的預期成績作結。

===
編按:今日八木智哉投出7局無失點,協助球隊擊退以黑田掛帥的廣島隊
Untitled 6414
(Hero Interview高呼的八木智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日龍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