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島主場迎戰阪神,雙方先發分別是在美國風光回日的黑田博樹,和年青王牌藤浪晉太郎。不過今場發生了小插曲,讓黑田博樹非常氣。

 5b6659994d8a9e2b779703dffc2edd54  
(圖:Sponichi網站截圖)

話說第二局下半,廣島隊攻擊,當時一出局一壘有人,輪到黑田博樹打擊,因為黑田是投手的關係,正常來說教練會下達觸擊指示,護送一壘跑者進壘。

另一方面,阪神這邊的對策,大概是盡量投內角,不要讓黑田輕易能夠點到球。不過,最近受控球不穩困擾的藤浪晉太郎,在投完第一球內角壞球後,連續兩球都投近身球,險些打中手臂,讓黑田都嚇到跌倒在地上。

因為手是投手重要的「財產」,因此爬起身的黑田氣衝衝想跟藤浪理論,結果引發兩隊清空板凳,幸好最後沒有發生衝突。

 
 

(黑田這個打席完整畫面)

4ed8f72f3a1d42c253ec81fd54d0d7e0
(黑田想衝上前理論,被主審阻止)

最後兩隊都和平散去,黑田被安撫後繼續執行觸擊任務,最後「虛觸實打」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成功讓之前混亂中上到二壘的跑者到三壘去。之後這局靠著阪神的洋將高美斯守備失誤,廣島隊取得超前分。

事後黑田對自己的行為也有檢討,他表示:「其實自己被投觸身球而不停抱怨是會影響隊友心情,回想一下我應該更注意如何保護身體,所以都怪自己不小心。」

另一方面黑田即使拿下回到日職第三勝,但也很不滿意,「今日控球不理想,差點讓隊友造成麻煩。」表示要檢討一下投球內容。

e1172eb4257fb59c5c8d08e2fd4e855b
(藤浪脫下帽子致歉,圖:日刊體育)

至於事件另一位主角藤浪就這樣解釋,「當時知道黑田想觸擊,就想著投完球後立即下丘準備接球,怎料只想著跑下丘球卻沒投好,就連續暴投。」而第三球確實是比較離譜,想信與心急想下丘接球有關。

而藤浪自己也因隊友失誤而失分吞敗,主投5局6失點,只有3分責失。

其實投手的手確實很重要,畢竟如果手臀被打中會影響球員生命,難怪黑田以為藤浪想「丟人」時會這麼氣,另一方面藤浪自己在處理觸擊時明顯有改進空間,但相信是無心之失,幸好對戰雙方均冷靜處理,否則這事件就成兩位投手心中的一根刺。

arrow
arrow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