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二軍戰巨人到戶田球場跟養樂多對戰,巨人派出在二軍調整中的西村健太朗擔任先發。不過西村在第三局發生意外,被養樂多內野手西浦直亨的強襲球打中頭部,需要緊急送院治療。

今季西村被教練團要求重返先發崗位,調整不太順利的他季初大多時間在二軍調整,有固定先 發出場。今日作客對戰養樂多打線,首兩局沒被敲安,表現不錯。不過第三局就遇上亂流,兩出局後先被藤井亮太敲安,再四壞保送谷内亮太,二死一、二壘養樂多 逆轉大機會,輪到西浦直亨打擊,結果西浦第一球擊出投手前強襲球,小白球打在西村額頭上,西村即場暈倒。

93dacbca5970dfb61dba6381fa58aeba
(西村被強襲球打中一刻)

0db4dec1aa7fd3b12a0b8f81b87ff4fc
(西村被球打中後暈倒)

之後小白球彈到三壘方向,主審立即暫停賽事,讓教練及防護員跑進場中了解情況,並為西村作初步急救,在大概10分鐘後救護車也直接駛進場中,救護員為西村固定好頸部後,就送上救護車。

ef3e67470ce0d9175b78f549a03fe147
(照片顯示西村額頭受傷,救護員為西村固定好頸部後送上救護車。圖:報知體育)

不過根據球團職員表示,西村送院時已恢復意識,而事後巨人隊官方臉書已發佈最新消息,指西村經醫院檢查後,證實並沒有因被球打中而腦出血或骨折,只是額頭和眉骨位置擦損,已縫了10針處理。

以下是當時第三局的片段,長約17分鐘:


其實今日事件發生後,有球迷指在MLB已開始試行投手用的「安全帽」,可保護投手免被強襲球打中受傷。不過其造形仍在改善中,當年安全帽研發初期,其中一位強襲球受害者Brandon McCarthy試戴後指出,安全帽設計得有點大,投手戴起來會有不適狀況,影響投球表現。

而在大聯盟,現時比較常戴安全帽的投手,是效力紐約大都會的Alex Torres,他是第一個在大聯盟配戴安全帽投球的投手。
35320c656bf641c1c12c34693220089a

不過筆者認為安全帽在大聯盟初起步,設計仍有改進空間,要引入日職,需要花時間讓日本投手群接受,加上未知安全帽是否需要經日本野球機構批准使用,看來日職要引入,最少花一到兩年時間準備。

無論如何,都希望西村健太朗早日康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村健太朗 強襲球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