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 8718
巨人隊監督原辰德

今季日本職棒的中央聯盟被各個體育節目形容是「混セ」,基本上未到最後一場都不知那隊能在中央聯盟封王。因為這個亂局,阪神隊的監督和田已經要負起 未能封王的責任,來季將交出兵符。而今日體育報章「日刊Sports」透露,巨人隊監督原辰德若未能逆轉封王,亦需負上連霸失敗的責任而「丟官」。
今年是原監督兩年監督合約的最後一年,直至目前為止,巨人隊高層仍未就續約向原監督提出商討,意味著若巨人隊未能「四連霸」,巨人高層來季或會另尋人選帶 領球隊,故今明兩日跟首位的養樂多對決,成原監督的「期末考」,以目前中央聯盟排名,勝差上巨人跟養樂多落後兩場勝差,若順利連勝,巨人仍有機會趕過養樂 多逆轉封王,否則只能有機會以第二位完成賽季。

對於來季能否續任巨人隊監督,原辰德也沒多想,將心思放在跟養樂多的「天王山之戰」,原監督坦言跟養樂多的二連戰非常關鍵,很難以「平常心」看待,反之必須每一局使勁去攻防,希望子弟兵不要有所保留,才能換來理想的結果,並對子弟兵非常信任,他們一定能發揮應有實力。

說回今次巨人隊監督續投風波,雖然原監督帶隊近12年,成績有目共睹,過去幾年也錄得中央聯盟三連霸佳績。但問題是長年帶隊,作戰模式變化不大,對對手來說「已缺新鮮感」,所以近兩季巨人隊打得很吃力,今季的勝利方程式,山口鐵也和Scott Mathieson頻頻出包,特別是山口,壓制能力大不如前,原監督察覺問題時已來得太遲,即使季中有提拔新人如戶根千明,及在二軍待了一段時間的田原誠 次,來補救方程式的漏洞,但明顯仍有不足的地方,特別是戶根,成長也需要時間,能否扛下大任也成疑問。故此在原監督的長期執政,有利也有弊。

萬一原監督季後丟官,繼任人選會是誰呢?日刊Sports指出江川卓將會是巨人來季監督有力人選,其實在2011年的「清武之亂」,就知道巨人隊一早就想江川卓入閣,當年巨人隊老闆(現最高顧問)渡邉恒雄極力要求讓江川卓入閣,取代時任首席教練的岡崎郁擔任此職,最後時任GM清武英利和渡邉恒雄因此不歡而散,江川也沒有入閣。

筆者相信日刊Sports的預測也非常正常,皆因江川卓這幾年當電視台球評,分析獨到,也能在採訪球員時,對球員提出不錯的建議,至於球員最後有否採納已是後話,不過近幾年確實有球評被球隊邀請當監督的趨勢,如日本火腿鬥士的栗山,以及今年擔任軟銀鷹監督的工藤公康,都能帶領球隊在所屬的太平洋聯盟封王。渡邉恒雄想複制人家的「封王要素」實在不出奇。

你可能會問松井秀喜會否有機會當監督,筆者覺得他當監督是早晚的事,但一定不會是來季,松井還是在美國多待幾年吸收執教經驗比較好。

即將開打的巨人對養樂多二連戰,原監督能否帶領巨人突破重圍,將成他能否爭取來季合約的關鍵,否則原監督過了今年季後賽,可以放悠長假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巨人隊 原辰德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