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8899

西武獅隊外野手秋山翔吾昨日對歐力士猛牛敲5支安打,追平阪神隊洋將馬頓所創下日職單季最多安打記錄(214安),只差一安便破紀錄的秋山,今日雖然首兩個打席無功而還,但在第三個打席以俊足拼了內野安打,及第四打席的三壘打,以單季216安,樹立「秋山障礙」。

秋山翔吾面對歐力士王牌洋投Bullington,首兩打席皆無功而還,分別擊出遊擊方向滾地球出局,及被Bullington的變速球三振。

不過全力拼新記錄的秋山並沒有氣餒,第三打席相中Bullington的高位直球,球落在三遊間,秋山以其俊足衝上一壘,剛剛好安全上壘,這記內野安打便是秋山今季第215支安打,破了由阪神洋將馬頓創下的日職最多安打記錄。

Untitled 8903
客場大屏幕打出祝賀秋山達成新記錄的賀圖

Untitled 8904
前西武隊隊友中島裕之代表歐力士祝賀秋山

第六局擊出安打的影片(Jsports3)

不過敲完第215安的秋山並沒手軟,第九局面對守護神佐藤達也,第七球相中低位直球打到左中外野方向,並乘外野手接不到球衝到三壘,新記錄再添一安,秋山障礙正式樹立,而之後隊友敲安送秋山回家,跑回西武今場第一分。

第九局敲安影片(太平洋聯盟電視)

65219d3e800bd56e98b216de3ed43cc5
秋山敲第216支安打一刻

正如秋山翔吾的應援曲「超越一切」一樣,他將前人,包括身在大聯盟的鈴木一朗和青木宣親在日職所創的最多安打記錄打破,或許這意味世代交替,新一代的日職安打王要誕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秋山翔吾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