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セ」局面隨著養樂多擊敗阪神終告一段落,養樂多憑著雄平第11局棒打能見篤史,跟阪神說再見之餘,也一圓14年來的封王夢。

阪神隊監督和田豐賽前嗆聲說要阻止養樂多今日封王,不過面對養樂多先發投手小川泰弘,阪神打線完全無法攻略,反而就在第一局被養樂多攻下分數。

第一局下半,第四棒的畠山和洋把握到一、二壘有跑者的得分機會,一棒擊出左外野安打,將二壘跑者川端送回家,養樂多一點先制。
bandicam 2015-10-02 17-23-26-166
畠山和洋擊出適時打

不過來到第二局發生小插曲,一出局三壘有跑者,阪神打者梅野隆太郎擊出一壘方向平飛球被一壘手畠山和洋接到,但由於角度問題,一壘審舉起雙手示意擊 出的小白球落地,三壘跑者回到本壘,但主審不同意判決,於差不多時間判定梅野平飛球接殺出局,惹來阪神監督和田猛抗議,經過裁判商討後決定維持出局判決, 變相「雙殺」了打者和跑者,和田抗議也沒用,沒能討回「追平」的一分。

bandicam 2015-10-02 17-49-08-039
和田與裁判團激論,最終維持出局判決

戰局來到第八局,一、三壘阪神決定派「代打之神」關本賢太郎代打,同一時間養樂多監督真中滿也決定派守護神Burnett出來救火,不過關本仍擊出中外野安打,將三壘跑者送回家,並因此將戰局逼入延長戰。
1d7ac05f986c92a7fee1a9af5bba229d
關本賢太郎代打建功,追成平手

而第十局阪神攻擊時,阪神牛棚有先發投手能見篤史在熱身,看來阪神也有保住第三位出線季後賽的壓力,連能見也押上。

bandicam 2015-10-02 20-17-35-211
為保季後賽出線資格,阪神決定動用能見中繼

不過能見似乎狀況不穩,不論控球和球速皆未如理想,第十局登板已「險象橫生」,第十一局終於都遇上考險,先頭打者、俊足的川端慎吾擊出安打,並在能 見三振掉山田哲人時盜上二壘,不過在代守登場的捕手鶴岡一成傳球失誤下,讓川端盜到三壘去,埋下敗戰伏筆,結果到最後被雄平擊出右外野安打,送川端回本 壘,跟阪神說再見,這支再見安打也讓養樂多14年後在中央聯盟封王!
Untitled 8917
雄平擊出決勝打奠勝(朝日新聞截圖)

賽後的「優勝監督訪問」,第一年當養樂多監督就封王的真中滿就謝謝球迷支持,「因為球迷們的熱列聲援,選手們也接收到了,他們也用拼勁拿下今場勝 利,各位球迷,我們一起恭喜球隊封王!」真中監督也表示在一年前答應接任監督之位時承諾要帶領球隊封王,然而封王之路雖苦,但最終都做到了,希望在央聯 CS戰能勝出,進軍日本大賽。

不論是球團還是球迷,再嘗封王滋味一待就14年,會否如真中監督所言,保持氣勢突破央聯CS戰,挺進日本大賽,值得期待。

897a5d1f666ce4262299f0b5bda6c7db
監督胴上(圖源:時事通訊)

arrow
arrow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