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
(松本龍也,來源自野球観戦現場主義!)

野球賭博調查委員會剛發表最新調查報告,除了之前投手福田聡志參與包括高校棒球及自家球隊賽事簽賭外,之前提及過的「介紹人」笠原將生,以及曾參加台灣冬季聯盟投手松本龍也證實也有參與野球賭博,球團社長表示非常憤怒,將會有嚴厲處分。

 

根據野球賭博調查委員會的中期報告,福田聡志在盤問中,供出自己在上年7月時已接觸野球賭博莊家N氏,被引誘簽賭多場職棒賽事,福田自認好賭,當 時花了好幾百萬日圓在簽賭多場職棒賽事。今年福田在隊友笠原將生介紹下,又再簽賭高校棒球及數場職棒賽事,結果招致損失,最終被債主臨門,揭發事件。

而在今次調查中,更揭發介紹福田去簽賭的笠原將生,上年自己也開始簽賭職棒賽事多達20場,而上年4月至8月間,更參與麻雀、百家樂及高校野球賭博,更嚴重的是,上季笠原將生一軍中繼登板26場,如果簽賭賽事包括自家球隊,對球隊損失就不止是聲譽問題這麼簡單。

795f333e
笠原將生上季登板26場(電視截圖)

至於曾到台灣冬季聯盟修行的松本龍也,在今次調查中,也被揭發上季簽賭十多場職棒賽事的勝負,中期調查報告指出與笠原將生有關,皆因上季時笠原介紹松本龍也參與簽賭職棒賽事。

c004cbabb50d8b494ccf8859b443fa7d
調查季員長大鶴基(右)和養樂多OB宮本慎也一同出席中期報告記者會(來源:朝日新聞)

調查季員長大鶴基表示:「福田、笠原和松本三人的手機短訊有刪除過,不過訊息已經復原,現在不能判定他們三人有沒有打假球。」大鶴基表示,將於一個月後發表最終調查報告,判定三人有否因簽賭影響球賽公正性和打假球行為。

巨人一方收到中期報告也大感震驚,社長久保博表示:「三位選手參與野球賭博,作為球團社長真的痛恨至極!我們衷心向球迷道歉,並在最終報告出爐一刻,將會對三位涉案選手,作出最嚴厲處分!以確保以後選手沒有違反棒球選手守則的行為!」

預計報告出爐後,三位選手即使表達歉意,也難逃被解除合約及被其他球隊封殺的命運,現在作為球迷的我們,希望不要再見到有其他球員牽涉其中,影響自己和聯盟發展的前景。

arrow
arrow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